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曝光台 > 正文

时隔两月无印良品再次召回 这次是笔记本和不锈钢尺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9-04-23 15:31

时隔两月无印良品再次召回,这次是笔记本和不锈钢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叶碧华,廖静娜 广州报道

因纸张白度过高、尺子边角锐利

4月2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挂出最新公告称,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日前向该局提交了召回计划,召回部分进口MUJI(无印良品)品牌绘画用笔记本(M)和不锈钢尺,这是继今年2月无印良品召回溴酸盐含量超标矿泉水后再次召回。

公告显示,本次召回的MUJI品牌绘画用笔记本(M)和部分进口MUJI品牌不锈钢尺产品规格分别为14枚185x185mm和375px,原产国均为日本。该系列绘画用笔记本纸张因为亮度(白度)过高,不符合我国国家标准《学生用品的安全通用要求》的规定,长期接触亮度(白度)过高的纸张,可能会造成使用者眼睛疲劳,存在安全隐患。

据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数量共计334本。另外,计划召回的部分进口MUJI品牌不锈钢尺由于可触及边角有锐利尖端,在使用中可能会划伤消费者,存在安全隐患,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数量共计3301把。

今年以来,召回与降价成为无印良品最频繁被提及的问题。今年1月,无印良品的一款产地为马来西亚的榛子燕麦饼干,被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检测为“具基因毒性和致癌性环氧丙醇和丙烯酰胺含量最高”。随后,无印良品在中国大陆地区对该产品进行暂时下架处理。

2月12日,无印良品产品在出口中国台湾时,一款500毫升规格“天然水”抽检后显示溴酸盐含量超标。随后一天,无印良品日本总社对相关产品进行自主检测,并决定对该批次产品停止销售并召回,涉事商品除在日本约400家无印良品门店和网络销售之外,还出口到了中国的台湾和香港地区,涉及数量接近59万瓶。

3月,无印良品中国官微发布降价通知。据悉,自2019年3月29日起,延续公司对价格的重新审视政策,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的新尺寸的床品价格降到560元,相当于降价36%。同时降价的还包括T恤,从78元降到58元;部分文具商品,吊牌价35元,折后价18元,降幅近50%。

这是无印良品今年以来的第二次降价,面对包括名创优品、NOME、宜家等内外家居零售的挑战,这家日本家居杂货零售巨头不得不调整中国市场策略。

无印良品母公司“良品计画”2018年财报披露,公司在日本本土市场的营业收益仍然居首,整个2018财年录得营收2463亿日元,占整体营收六成以上。而中国市场在2018财年营收751亿日元,是自2016财年以来连续第三年增长,同比上涨11.8%,在整个东亚事业部营收中占比61.4%,是MUJI最大的海外营收市场。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