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学院 > 正文

俞敏洪:一个人没有七情六欲就麻烦了

来源: 新浪网  2020-05-08 11:36

真朋友,喝珍酒!由贵州珍酒,珍酒?珍十五独家冠名,新浪财经重磅打造的高端人物访谈《至少一个小时》疫情特别版,全网首次采用“云访谈”形式独家对话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节目现场俞敏洪表示,人的欲望会一直存在,关键在于如何疏导。

在俞敏洪看来,一个人的成熟,不是没有了欲望,也不是压抑欲望,而是懂得理性疏导欲望,“如果一个人没有七情六欲的话那就麻烦了,包括对财富的欲望,对更加美好的生活的欲望。看到美女了也会欣喜。我觉得就是关键在欲望之上如何升华自己,就是如果能做到顶级就是孔子所说的从心所欲不逾矩。我肯定是做不到了,但是我觉得规范自己的欲望,让他在一个正常的轨道上,我觉得这个问题还是不大。”

俞敏洪也曾表示,七情六欲就像是河流中的水,没有了水就不能叫河;把水堵住不让流,也就没有了美丽的河;让河到处泛滥,也不行。只有让河水恰到好处地流,用岸限制水流的方向,最后在岸上种上美丽的树,美丽的河就出现了。人对欲望的疏导也如此。

《至少一个小时》是新浪财经独家打造高端人物访谈节目,由新浪高级副总裁邓庆旭担任主持,深入对话行业杰出领袖企业家。节目以“一次深刻的对话,至少一个小时”为主旨,以餐厅对话为主场景,在觥筹交错之时,一问一答之间,探寻企业精英们鲜为人知、理性深邃的经营哲学与人生智慧,展现受访企业家们突破行业的决定性影响力。本节目由真朋友,喝珍酒!贵州珍酒,珍酒?珍十五独家冠名播出。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