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投资理财 > 正文

趁节尾赶紧买 多款银行理财收益率超4%

来源: 每日商报  2020-05-08 14:13

商报讯 (记者 王静) 上月底一笔项目奖金刚刚到账,在杭州工作的80后白领金女士听从了朋友的建议,趁着五一假期银行理财收益回暖之际,买了一款一年期非保本浮动型产品,收益率还不错,年化接近4%,提前锁定了收益。“正如我朋友所说,假期银行理财的收益率会相对美好些,理财经理告诉我,这款产品相比于节前,(收益率)提高了0.05个百分点。”

相比于此前不断下行的银行理财收益率,五一小长假期间各大银行在售的产品收益率确有提升,也通常会于节后这两天结束本轮募集。所以,有闲余资金的市民朋友,如果偏爱稳健理财的话,不妨趁着最后这几天抓紧上车。

多家银行推劳动节专属理财

根据金女士的介绍,记者在某农商行官网找到了她买的这款理财,是个净值型产品。该产品起购金额为1万元,风险等级为中低风险,投资周期为362天,业绩比较基准为(年化)3.90%,相对处于较高收益水平,募集期到5月6日为止。

“可惜我以前在他们银行买过其他理财,如果我是新客的话,在这两天买会更划算。”金女士不无遗憾地说道。本报记者也注意到,该行确实在小长假期间针对新客推出了几款收益率看起来十分抢眼的产品。其中,针对新客户的一款741天型非保本理财产品业绩基准年化达到了4.5%;另一款投资周期只有91天型的产品,业绩基准年化也有4%,二者起投金额都为1万元,门槛并不高。

这种情况显然不是个例,不止是城商行,股份制银行、国有大行也有部分参与其中,推出劳动节专属理财。如某国有大行针对保本的结构性存款产品就推出了两款劳动节专享,一款半年期,一款一年期,业绩比较基准年化分别为1.55%-3.2%、1.75%-3.35%,起购金额均为5万元,全国范围内适用。

当然,为了招揽客户,各家银行推出的专属产品参考收益都比以往要高,年化4%以上的产品也多了起来,甚至有部分农商行1个月期专属理财的参考年化收益率都高达4.1%。记者查询公开披露信息显示,某股份制银行推出的“丰利系列”的劳动节理财,包括91天、126天、182天等五类期限,分别较近期同类产品高出0.05个百分点,最长的1年期理财参考收益率达4.18%。

专属产品节后一两天将结束募集

虽然处于节假日,但是购买银行理财的人并不少。“去年以来到现在,不只是银行理财,包括余额宝等以前的互金‘网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表现都不太好,一直处于下行阶段,日益走低。所以劳动节专属理财这种收益率相对高些的产品卖得就比较‘俏’,很多老客户节前都会主动来问我,然后自己在手机银行上操作,也十分方便。”某国有大行杭州某分行的一个理财经理说道。

据记者梳理,银行在五一期间推出专属理财产品运作模式多为封闭型,期限在1至12个月不等,以固定收益类产品为主。从产品性质上来看,专属理财延续了此前的产品系列,在资产投向、运作模式、风险等级等方面没有明显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多数银行的劳动节专属产品在4月底至5月初进行募集,大部分产品在节后起息。也就是说,有意向投资对这类产品的市民朋友,不妨今天就赶紧上车,把握好这最后一两天的募集时间,赶紧买。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