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时事要闻 > 正文

希腊单日新增新冠病例再创新高 当局吁民众做好防护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0-08-27 11:35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8月26日傍晚,希腊卫生当局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293例新冠确诊病例。这是希腊8月份以来,第5次刷新单日新增病例纪录。希腊卫生当局再次呼吁民众提高警惕,做好防护。

据报道,在新增的293例病例中,有22例病例来自境外输入。目前希腊累计确诊9280例,累计死亡248例。

自从进入8月以来,希腊每日新增的新冠患者人数均保持三位数增长。不少民众认为这是由于旅游业开放,从而导致病毒的传播速度加快。

希腊公民保护部副部长哈达利亚斯在8月25日举行的每周疫情通报会上,对此进行了反驳。 他说:“我们正在正面临第二波疫情,但这并不是旅游业开放造成的后果。希腊旅游业的开放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进行的。比如,在北部,当我们看到输入病例大量增长后,我们关闭了部分边境,同时在边境防疫站点加强了对旅客们的检测力度。”

哈达利亚斯还指出,此前由于部分地区在短期内出现了大量新增病例,政府对这些地区出台了限制措施,目前这些地区的新增病例数量较之前已经出现了显著下降。他强调,希腊政府将尽全力确保当地民众和游客们的健康安全。

雅典大学流行病学助理教授马吉奥基尼斯(Gkikas Magiorkinis)则认为:“有迹象表明,希腊新增病例的速度正在有所放缓。尽管第二波疫情可能比预期来得要早,但是目前的数字依然低于此前预测的日增400例。不过,公众的意识和警惕性不应放松。”他提醒民众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另外,希腊政府发言人佩萨斯近日在发言中称:“与其他国家相比,希腊的疫情控制得依然较好。”他将目前希腊病例出现的显著增长归因于人们忽略了保护措施,尤其是年轻人放松了警惕。他指出,希腊的新冠病毒感染患者的平均感染年龄已经从3月份的48岁下降到的现在的36岁左右。

目前,希腊卫生专家最担心的,是在养老院和医院中发生的聚集性感染事件。此前,塞萨洛尼基的一所老人院和两所医院,都分别发生了集中感染事件。

卫生专家一再提醒民众,随着假期结束,大部分人员返岗、返程,切记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