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时事要闻 > 正文

拜登政府再调整移民政策 上万庇护被拒者有望返美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6-23 15:51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22日,美国国土安全部宣布,允许一些之前申请庇护、但因为没有出庭而被拒审或驳回的移民,回到美国境内,等待上诉开庭。此前,根据特朗普政府的政策,这些人如果上诉,必须在墨西哥等待出庭。

这是拜登政府对前任移民政策的最新调整。拜登上任第一天就要求暂停“在墨西哥等待”的政策,并允许2.6万名案子正在审理的庇护申请者回到美国,等待审理结果。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据报道,相关申请人从当地时间23日开始可以登记,返回美国境内。目前还不清楚这一政策调整将影响多少人。据移民权益组织估计,可能有至少1万人因此获益。

另有研究指出,目前至少有7000个申请庇护的案子被拒绝审理,另有3.2万个申请被拒绝,但不清楚其中有多少符合这次政策调整的条件,即因为没能出庭而导致案子被拒审或否决。

报道称,这些身在墨西哥的庇护申请者有各种各样的原因未能出庭。

有的声称自己在当地被绑架了,有的声称病了,还有的则表示,不愿穿过危险丛生的墨西哥边境地区前往美国出庭。

另外,绝大多数申请者没有聘请律师。美国政府会给这些人指派免费或低收费律师,但庇护申请者表示,很难联系上这些律师,他们的电话经常打不通。

目前拜登政府尚未决定是否允许那些正常出庭、但案子被否决的庇护申请者再次进入美国的机会。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