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员抗疫日记|不忘初心做先锋 疫情防控我先行

来源: 新浪  2021-10-12 17:21

“我是党员我先上!”

“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

……

许多奋战在一线的志愿者

喊出战“疫”宣言

疫情来袭,京东(仙游)数字经济产业园电商创业者纷纷放下手头工作,奔赴一线。承担起核酸检测、驻点执勤、转运防疫物资、环境消杀等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强有力支持。

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

三位党员志愿者的故事

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奔赴抗疫

部分志愿者合影,后排右一为林纪

林纪是莆田市鼎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更是一名有着11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发出抗疫号召后,舍小家顾大家,第一时间报名。当时物资紧缺,他自费购买十套防护服 ,经过培训后,紧急投入到工作中,从核酸信息采集员到核酸采集员、物质配送员,再到驻点执勤员,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他冲锋陷阵的身影。曾一天采集核酸信息996条,导致手机工作超负荷,直接报废,福建小米总部得知情况后马上为其送上一部新的手机。“白天入户核酸,晚上卡口执勤,成了疫情的常态,只能在执勤的时候眯一下,第二天又热血满满地投入到抗疫中”,从疫情开始到复工复产,始终奔赴在一线上。

“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不多,这辈子也许就只能为国家做这一件事了”

部分志愿者合影,后排右一为李相锋

这是莆田市尚和工艺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李相锋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作为莆田市义工团队的一员,看到义工群发起的抗疫志愿者紧缺的消息,立刻报名参加,并利用自身的资源,呼吁身边的朋友筹集物资,解决物资紧缺的问题。看到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满身大汗,他提出了用冰块降温的建议,并落实到位,朋友圈筹集物资,减轻了医护人员的负担,成为医护人员坚强的后援。在流调工作中,他细致入微,认真倾听,不放过任何一条信息,对排查的所有人员逐一电话联系,并进行心理疏导,

抗疫一线 入党积极分子在行动

协助医护人员到社区核酸检测

仙游侠客岛企业管理合伙企业员工程航是京东(仙游)数字经济产业园党支部2021年推优入党积极分子,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奔走在防控疫情阻击战的最前线。他们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承担起了风险较高的协助医护人员为居家隔离的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触者挨家挨户上门检测核酸的任务。爬过无电梯的老旧小区六楼,在体力不支的情况下,仍然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切实推进落实疫情防控。面对部分群众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耐心劝导,减轻他们的焦虑情绪,最长一天连续工作14个小时。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最危急的关头、最危险的地方总有共产党员冲在前面。抗击疫情的战斗还在进行,一面面党旗在高高扬起,一枚枚党徽在熠熠生辉,共克时艰,切实筑牢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

[责任编辑:CXer]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