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创新“三加三模式” 助推电商经济提档升级

来源: 新浪  2021-10-23 18:10

当古韵悠悠的同安与现代直播平台相融,会呈现哪些惊喜?当本土优质产品与伶牙俐齿的电商直播达人相遇,又会产生怎样的火花? 10月20日,第二届同安电商直播节暨“山海银城,活力同安”文化节启幕仪式在环东海域同安新城银城智谷建潘德韬科技园举行。

本次活动由同安区人民政府主办,转吧MCN承办,将持续到12月。活动创新“三加三(即一场启幕式、一次博览会、一期特训营共三场活动;工业集中区、同安新城、莲花抖音小镇三大直播基地)模式”,加速打造电商直播生态,旨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拉动同安本地品牌企业线上电商、直播带货渠道快速增长,助力消费回暖、经济复苏和多方共赢。

举办网红商品博览会 加强电商直播人才培育 

启幕现场,十多位网络达人手持直播设备,在线上带领观众全方位感受富美新同安的发展与蜕变。后续,同安区还将举办网红商品博览会,汇聚本地优质品牌产品,引进全国顶级带货主播和电商供应链渠道,实现更高效的直播带货,推动同安电商直播行业融合发展,拓宽企业电商发展之路。

主播是电商直播的核心要素。此番,主办方把更多目光放在了人才培育上——在开幕仪式上,转吧数字与原点研学院就“电商直播特训营”进行签约。电商直播节期间,全国知名培训主播将深入同安“传经送宝”,为网络达人和辖区企业带来直播带货技能培训和实操训练,加强同安本土优秀带货主播、企业内部带货主播培育,为电商直播行业提供智力支持。

据介绍,去年同安区举办了首届电商直播节,联合本地品牌企业开展厨房卫浴、健身器材、快消食品和日用品四个直播带货专场。活动吸引数千万人次观看,总销售额达2800万元,为同安电商直播经济打下了扎实基础。

今年,该区将以首届活动为基础,以三大直播基地为依托,进一步加快同安本地企业电商转型和直播带货渠道升级,提升消费者高品质生活体验,用直播赋能激发消费潜力,促进同安企业品牌、城市映像、旅游景点年轻化、活动化、网络化,从而增强品牌、城市和景点的经济效应。

“我们将打造‘基地+直播+互动+供应链’的全新直播电商模式,以‘直播电商+’提升同安厨卫、健身器材、农产品和日用品等销售力,带动本地电商产业升级,让同安品质产品更好、更精准地对接渠道和消费市场,推动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吸引电商运营商等布局同安,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同安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用短视频定格“富美新同安”

昨日,“醉美银城”网络短视频影视大赛同步启动。即日起至11月27日,全网消费者均可参与活动,并有机会获得价值万元的奖励。

比赛期间,参与者可拍摄同安区网红酒店、旅游景点、同安生活、同安企业明星产品评测和使用体验等相关内容,将素材编辑成图文或视频上传发布到媒体平台,并将发布链接投稿至参赛邮箱1253268470@qq.com。届时,主办方将通过发布内容的信息丰富程度、曝光互动数据等评选出一系列获奖作品。

【欢乐金秋月 线上博饼购】成功开启

同安区政府联合同安各企业,为用户谋福利,同步开启为期一个月的【欢乐金秋月 线上博饼购】活动,消费者可在线上参与博饼互动游戏,赢取同安本地品牌和企业提供的精美大礼,特步、通士达、盛洲、华莱士、银鹭、海峡枪神俱乐部、福禾食品、味霖酒楼等品牌企业为线上博饼提供了礼品。

[责任编辑:CXer]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