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面对疫情,一个企业的责任担当

来源: 新浪  2022-04-18 10:46

在新冠肺炎全链条防治过程中,中医药已经成为有效手段。连花清瘟作为代表药在抗疫中发挥了重大作用,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注册上市,在泰国、柬埔寨、印度尼西亚等国获准进入新冠肺炎定点医院。

连花系列产品高效服务抗疫一线

以岭药业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作为连花清瘟的生产厂家,每次疫情发生时总是第一时间本着“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无数次向国内外疫区伸出援助之手,近些年来无论是甲流,还是新冠,每当疫情出现总是抢时间,保质量向疫区捐赠,累计捐赠药品及款物近5亿元。从武汉出现疫情开始,已经捐赠连花清瘟系列防疫物资支援抗疫一线近1.7亿元。受助地区覆盖吉林、河南、黑龙江、深圳、上海、香港等国内地区,以及伊拉克、意大利、菲律宾等多个国家,为防控疫情做出了贡献。

2020年1月,疫情暴发伊始,以岭药业紧急召开会议,并提出要“与时间赛跑,为人民健康负责”,并立即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疫区捐赠1000万元连花清瘟的决定。第二天下午就把价值1000万元的连花清瘟产品集结完毕,并连夜将价值500万元的药品运往武汉。在当时的紧急情况下,以岭药业各部门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克服春节期间人手不足、交通不畅等种种困难,23日凌晨2点,在武汉封城之前将药品安全送达患者,成为全国最早一批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捐赠药品的企业。

2021年1月6日,以岭药业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5000万元款物发起设立“连花呼吸健康公益行”项目,向受疫情影响较严重地区发放包括连花清瘟胶囊、连花清咳片以及连花清瘟爆珠、连花清瘟爆珠口罩、健康包等在内的连花呼吸健康系列产品,支持疫情防控。

2022年初春,香港疫情紧急,但以岭药业在香港注册版连花清瘟包装、规格与内地不同,为支援香港的疫情防控,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牵头,以岭药业紧急调配产能,昼夜生产2145万元连花清瘟胶囊系列抗疫物资支援香港。

面对疫情,一个企业的责任担当

2022年4月3日18时,一辆满载价值5000万元的连花清瘟防疫物资共14个40英尺集装箱专列,从石家庄货运中心西货场缓缓驶出,连夜发往上海杨浦站。这是以岭药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上海疫情需求,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二次向上海地区捐赠,累计捐赠已达6100万元,为当地早日战胜疫情发挥了重大作用。

严控药价,让老百姓用得起,用得放心

连花清瘟是治疗呼吸系统病毒传染性疾病的代表性药物,也是国家医保目录产品,在市场供应紧张,需求旺盛的大背景下,以岭药业克服因疫情带来的用工紧张、原材料涨价成本上升带来的困难,严控产品价格,企业审计部全天候通过大数据管控药价,不允许任何经销商业零售涨价,扰乱市场。

连花清瘟的价格非常亲民,第九版诊疗方案中,治疗新冠肺炎轻型、普通型,连花清瘟胶囊服法为一次4粒,一日3次,日服用费用为7.4元;连花清瘟颗粒服法为一次1袋,一日3次,日服用费用约为8.9元。

河北省发布的方案中,连花清瘟用于预防新冠肺炎的用法用量为:成年人每次2~4粒(半袋~1袋),每天3次;儿童10周岁以下,连花清瘟颗粒每次1/3~1/2袋,每天3次;10周岁以上儿童,用量同成人。连续服用7~10天。整个预防疗程,每人费用仅几十元,可以说是最贴近老百姓的爱心药。

据悉,早在2009年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联合九家甲型流感收治医院,开展了“连花清瘟胶囊治疗甲型H1N1流行性感冒”的循证医学研究,与服用西药奥司他韦胶囊实验组患者的对比结果显示:第一,连花清瘟胶囊在抗病毒作用方面与奥司他韦没有差异。第二,在缓解流感症状,特别是退热和缓解咳嗽、头痛、肌肉酸痛和乏力等症状方面,连花清瘟胶囊优于奥司他韦。特别需要指出的是,连花清瘟的日治疗费用,仅为奥司他韦的1/8。

连花清瘟是治疗感冒、流感、新冠肺炎的创新性专利中药,“中药连花清瘟治疗流行性感冒研究”获得2011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药连花清瘟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研究及应用”获得2020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连花清瘟胶囊与颗粒都是纯中药制剂,良好的安全性得到了科学研究与临床应用的证实。

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保质量、保供给

疫情发生以来,以岭药业始终将人民健康放在首位。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防疫物资的生产供应情况,省委、市委领导多次莅临以岭药业调研产品科研和生产供给情况。

河北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调研中强调,企业要主动服从服务防控大局,开足马力开展生产,提高产量、保证质量、稳定价格。

2022年4月5日,河北省省长王正谱来到以岭药业生产一线,充分肯定了企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的作用,强调要坚持“全国一盘棋”,为夺取抗疫胜利作出河北贡献。他说,中医药的生命力在于创新,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加强药物研发,做大做强中医药产业,培树一流品牌。

“疫情发生后,为了保障防疫物资的供应,我们克服了特殊时期人力、运力不足等困难,开足马力加班加点,调整生产线优先安排连花清瘟生产、利用航空、邮政EMS等多种形式发货,为抗击疫情只争朝夕”以岭药业负责人说。

2022年3月1日下午,以岭药业制剂车间,自动化生产线高速运转,一盒盒香港版连花清瘟胶囊下线、装箱……。以岭药业生产车间一片繁忙。车间内的生产线经过调整,全部用来生产连花清瘟系列产品。同时加强管控,确保产品质量,快速供应市场。

面对疫情,一个企业的责任担当

据了解,在以岭药业的努力下和相关部门支持下,保证了连花清瘟出厂后在最短时间内即可摆上香港货架,完全满足了香港市民用药需求。

在疫情非常时期,以岭药业勇担社会责任,严格管控药价,确保产品质量,展现了民族医药企业面对疫情的胸怀,让中医药在抗疫中发挥更大作用,为了人民的健康福祉,他们一直在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CXer]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