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投资商机 > 正文

禾赛科技上市后首份财报公布 全年毛利率39.2%成绩亮眼

来源: 新浪  2023-03-16 16:08

近日,禾赛科技(纳斯达克: HSAI)公布了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禾赛科技2022年第四季度营收为4.1亿元,同比增长56.6%。2022年全年实现营收12亿元,同比增长66.9% 。2022年营收增幅成绩亮眼。

禾赛科技上市后首份财报公布 全年毛利率39.2%成绩亮眼

年报数据显示,禾赛科技全年交付量达到80,462台,同比增长467.5%。全年毛利率为39.2%,业务持续稳定增长。根据禾赛科技官方公布的数据,2022企业全年营收和交付量超过8家国际同行公司总和,在全球 ADAS(高级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激光雷达市场成为“领航者”。截至2022年底,禾赛累计交付超10万台激光雷达,成功登上激光雷达交付冠军的宝座。目前,禾赛科技已与11家主流OEM厂商取得了合作,与其在ADAS激光雷达前装量产定点,其中包括中国最大新能源汽车厂商和中国汽车龙头企业。近期,还新获了理想汽车纯电平台定点。

禾赛科技上市后首份财报公布 全年毛利率39.2%成绩亮眼

禾赛联合创始人及CEO李一帆表示:“我们很高兴在成为上市公司后的第一次电话财报会议中宣布一系列亮眼的数据。截至2022年第四季度,我们已经累计交付了10万台激光雷达,同时2022全年的收入实现了同比66.9%的强劲增长。其中,我们在第四季度的激光雷达交付量达到47,515台,季度环比增长超过一倍。2022年7月,我们的ADAS远距激光雷达AT128开始规模化量产,并在2022年下半年向理想汽车及其他OEM客户交付了超过6万台AT128。2022年,我们共获得10家主流OEM厂商的ADAS激光雷达前装量产定点,其中包括中国最大新能源汽车厂商,和中国汽车龙头企业。我们的强劲势头仍在继续,2023年1月我们成功签约第11个OEM客户,一家领先的中国电动汽车OEM。赢得这些OEM客户也代表了我们的激光雷达解决方案在未来蕴含着巨大的潜在订单需求。”

禾赛CFO谢东萤表示:“2022年对禾赛来说是突破性的一年,我们在ADAS和自动驾驶(自动驾驶出租车和广义机器人)市场建立了全球激光雷达领导者的地位。我们在第四季度的激光雷达交付量达到创纪录的47,515台,2022年全年交付量超过80,000台。第四季度营收超过4.1亿元,全年营收超过12亿元。我们2022全年的激光雷达交付量和净收入均高于历史累计。同时,我们2022年激光雷达收入与交付量均超 8 家国际同行公司总和。此外,我们在2022年全年实现了39.2%的毛利率,这是业内同行中最高的。我们卓越的财务表现证明了我们在快速增长的ADAS和自动驾驶汽车激光雷达市场上明确的领先地位,这也让我们对未来的增长势头充满信心。”

禾赛科技上市后首份财报公布 全年毛利率39.2%成绩亮眼

值得注意的是,禾赛科技2022年第四季度研发投入1.8亿元,同比增长13.3%。2022年全年研发投入5.6亿元,同比增长50.7%。禾赛科技的“智造”强调了以技术为核心的竞争力,通过产品不断的升级,可以发挥激光雷达专用芯片研发和制造工艺的强大优势,不断提高下一代激光雷达产品的性能极限。

面向2023年,禾赛科技的高增长和高营收仍然被寄予厚望。第一季度预期营收为3.9亿元至4.1亿元,同比增长57%至65%之间。 未来,禾赛将继续深耕激光雷达领域,提升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为市场提供更具性价比的产品和更完善的服务,助力ADAS 和自动驾驶市场蓬勃发展。

禾赛科技上市后首份财报公布 全年毛利率39.2%成绩亮眼

*1: 禾赛 2022 年全年及第四季度财报数据尚未完成审计;营收数据精确到 0.1 亿元;部分数据来源于禾赛招股书。美元汇率按 1: 6.8972 折算。2: 8 家同行公司为 Velodyne, Ouster, Luminar, Cepton, Innoviz, Aeva, Quanergy, Aeye。2022年11月8日,Quanergy宣布退市;2023年2月10日,Ouster和Velodyne宣布完成合并。

[责任编辑:CXer]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