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曝光台 > 正文

顺德一百货公司出售日本核辐射区食品被罚

来源: 羊城晚报  2023-06-07 14:27

佛山市顺德区一家百货公司近日因出售明令禁止进口的日本核辐射县区食品,被有关部门处罚一万元。

据“信用中国”消息,佛山市顺德区一家百货公司近日因出售明令禁止进口的日本核辐射县区食品,被有关部门处罚一万元。目前,大部分涉事食品已流入市场。

3月8日至26日,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人民政府收到多条投诉,反映顺德区汇洋行百货有限公司涉嫌销售产自日本辐射县区的食品。经查,该百货公司于2023年初,从广州市越秀区一德路的食品经营商采购了产自日本长野县的“不二家白桃饮料”(即福吉屋桃子味饮料)8瓶,产自日本群马县的“ORIHIRO蒟蒻果冻”1箱(每箱24包),产自日本新潟县的“布尔本豆乳威化饼干”10包,购货成本合计550元。

根据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告2011年第44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从日本进口食品农产品检验检疫监管的公告》规定,明令禁止从日本福岛县、群马县、栃木县、茨城县、宫城县、山形县、新潟县、长野县、山梨县、琦玉县、东京都、千叶县等12个都县进口食品、食用农产品及饲料。而上述百货公司出售的三种食品均来自禁止进口的日本核辐射县区。

另查明,截至3月7日,该百货公司共取得上述三种食品经营额795元(总货值819元),大部分食品已经售卖,且未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该公司被罚款一万元。

记者通过电商平台查询发现,“不二家白桃饮料” 和“ORIHIRO蒟蒻果冻”销量不错,在京东、淘宝、天猫等平台均有销售,部分商家甚至打出“日本直邮”标签,但商品详情页均未展示具体的产地。记者以消费者身份,随机选择了一款正在天猫超市出售的日本进口“不二家白桃饮料”,并询问客服详细产地。客服表示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