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以网上银行为先导提升服务海西水平

来源: 海峡财讯  作者: 龚行  2011-10-17 15:38

近年来,工行福建分行营业部与时俱进,不断向海西客户推介电子银行新产品、新功能,全力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该营业部始终坚持将电子银行作为一种服务渠道,致力于通过推介电子银行新产品提升客户体验水平,分流柜面业务,陆续推出总、省行投产的一大批极具市场潜力及竞争力的电子银行重点产品,如个人网上银行电费缴交、公积金查询、福彩帐户充值、代缴学费等与客户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业务;加强与慈善机构合作,力求借助电子银行方便快捷的渠道优势,积极投身网络公益事业,广泛开展公益宣传:推出网上银行“公益捐款”功能,并与省红十字会合作,共同搭建网上公益捐款绿色通道等。

      工行福建分行营业部着力通过加快发展电子银行业务缓解网点“排队难”瓶颈。该部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依托强大的IT平台,逐步构建起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自助银行等完善的电子银行服务体系,努力使客户足不出户即可通过电子银行办理金融业务,最大程度告别“排队”之苦;同时针对不同规模企业推出银企互联,在线ERP系统等产品,为企业节省开支、提高企业现金管理水平的同时分流柜面业务压力。

     他们一方面致力于应用电子银行创新产品服务社会大众,另一方面着力在提高自身经营效益的同时履行社会责任。我部通过电子银行对客户展开无纸化、无浪费服务,在节约资源的同时减少排放。工行电子银行为客户直接节省了大量的纸张、油墨等易耗资源,并降低了企业、个人对水、电、油等能源的需求。由于大力推广电子银行,在很大程度上也降低了客户的银行成本及时间成本。工行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为客户提供了随时随地办理金融业务的渠道,客户不必舟车劳顿就可以自助办理缴费、理财、黄金等各种非现金类业务,为客户节省了大量的交通费用及时间,同时缓解交通压力,避免了大量车辆的行驶和尾气排放。在全力推介电子银行产品的同时,该部结合自身业务特点提升了市场竞争力以及经营效益。目前,我部辖内电子银行业务占比达60.81%,相当于辖内过半物理网点业务处理水平,促进个人和企业客户金融习惯的改变,减少了客户在网点的等待时间,提高了服务效率,也大大减少了柜面办理业务过程中的纸质凭证和其他资源消耗。

 

[责任编辑:莫莫]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