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 海峡财讯  2012-07-20 14:14

2012年7月19日,由中国工商银行控股的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下称:工银安盛人 寿)在上海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工商银行正式进入了国内的保险业务市场。作为国务院批准的商业银行入股保险业首批试点公司之一,工银安盛人寿的正式成立 将进一步丰富我国人寿保险领域的产品和服务,更好地满足客户全方位金融需求,对促进我国保险市场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在成立庆典上致辞时表示,组建工银安盛人寿是该行实施综合化经营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通过控股保险公司,工商银行将进一步拓宽业务 领域,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金融服务。同时,工商银行将充分发挥在网点渠道、客户基础、信息科技、品牌影响力等方面的优势,全力支持工银安盛人 寿的发展。安盛集团董事长兼总裁Henri De Castries在致辞中指出,工银安盛人寿的成立是安盛集团在亚洲地区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同时这也体现了集团早在1999年就做出的致力于中国市场 长期发展的承诺。与新伙伴工商银行的合作,将有助于集团对中国市场更深入的探索,为中国客户带来创新性的、度身定制的保险解决方案。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副总 裁李福利在成立庆典上表示,作为工银安盛人寿的股东及合资各方在中国市场长期的战略伙伴,中国五矿将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工银安盛人寿的发展,与合资各方共 同推动合资公司的快速健康发展。

据介绍,未来工银安盛人寿将通过 差异化经营策略、产品创新优势、多元化销售渠道,针对子女教育、退休规划、家庭保障和财富管理这四大人生最需财务保障和财富规划的关键领域,为客户提供度 身定制的个性化保险解决方案及服务,充分满足客户日益提升的多样化金融需求。在公司挂牌成立的同时,工银安盛人寿与工商银行还宣布共同发行吉祥、如意两套 联名卡系列。该联名卡包含借记卡和信用卡两款,分别以如意与祥云为设计理念,寓意吉祥如意、蒸蒸日上。两款卡片均采用国内先进的芯片卡技术,除具备工商银 行借记卡和信用卡的常规功能外,还为持卡人提供了专业的“360私人理财需求分析”和保险咨询服务,使持卡人畅享保险保障及金融理财服务新体验。未来,双 方还将不断丰富卡片功能和保险特色,使其成为工银安盛人寿的“会员卡”,实现银保服务的深度融合。

工银安盛人寿的前身是1999年5月由安盛集团与中国五矿集团合资组建的金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金盛人寿是中国第一家中法合资的保险公司,业务经营范围已覆 盖全国20多个重要省会城市和二级城市。2012年5月30日,中国保监会正式批准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和安盛中国公司将其持有的金盛人寿36.5%和 23.5%的股权转让给中国工商银行。2012年7月5日,交易各方顺利完成了资金交割。2012年7月6日,上海市工商局核准了金盛人寿企业法人营业执 照的变更事项,金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持有60%的股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法国安盛集团和五矿集团分别 持有公司27.5%和12.5%的股权。

业内人士指出,作为中国 人寿保险市场的新军,工银安盛人寿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控股股东工商银行在零售金融领域具有完善的营销网络和广泛的客户基础,同时在信息科技、品牌影响力 等诸多方面也具有强大的优势。安盛集团是全球最大的保险集团,业务遍及全球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丰富的国际保险业经营管理经验。五矿集团是中国最大的 矿业集团,同时在金融、物流等行业也取得了显著的业绩。这一强强联合有利于充分吸收银行、保险和大型企业各自的比较优势,形成合力,有效地实现保险产品与 银行产品的有机融合和创新再造,增强金融机构为广大客户提供全方位、一体化、一站式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张书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