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创新国际业务产品办理首笔非贸易项下出口单保理业务

来源: 工行福建分行营业部  作者: 陈珊  2012-08-02 16:13

日前,工行福建分行营业部成功为某客户办理首笔非贸易项下出口单保理业务。该客户为我省最大的海运企业,是全国知名的专门从事国际、国内沿海、港澳台航线运输的专业化航运企业之一。

传统的非买断型出口单保理业务,也称回购型出口单保理业务,是指在赊销和承兑交单国际贸易结算方式下,保理商向出口商提供的一项包括出口贸易融资、销售账务处理、应收账款管理及催收等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国际航运企业的经营特点是业务周期长,产生的非贸易项下费用(如油费、港口停靠费)占其航运收入的85%左右,并且这类企业主要采用赊销方式,赊销期为装运离港后(或卸货后)120-180天,造成企业对资金需求较为迫切。针对海洋运输行业企业的特点和客户有此非贸易项下的融资需求,工行福建分行营业部立即推出了这款改进型的出口单保理业务,为企业提供融资、应收帐款催收等一揽子服务,极大满足了企业需求。对客户而言,仅凭相关单证就能从银行方便快捷地得到融资,对于企业加快资金流转,尽快回笼应收账款又增加了一个很好的方式。

(作者:陈珊,工作单位:工行福建分行营业部)

[责任编辑:张书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