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福州鼓楼支行举办《保利秋韵—2013秋季全国精品巡展》

来源: 海峡财讯  2013-10-29 15:27

为了巩固客户群,进一步拓展业务,为广大财富客户提供更加丰富、更加多元化的投资选择,创造更多的服务价值,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工商银行福州鼓楼财富中心于2013年10月29日---10月30日,与中国最具实力的拍卖企业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联手举办《保利秋韵—2013秋季全国精品巡展》。

本次展览以古代书画、近现代书画和古董珍玩作品为主。

古代书画。此次展出的马远《松崖观瀑图》、《高士携鹤图》,宋代画作,流传至今。

乾隆《御临唐寅文徵明书画合璧》,据卷后自题:“内府所藏有此唐伯虎及文待诏合璧《兰亭序》,爱其书画,各臻神妙。因并抚之,以娱几暇。莫作熟处难忘睹也。乾隆甲子重九日长春书屋并识。”从此可知,本作创作时间为乾隆九年(1744年),为其早年之作。经查,《唐寅画兰亭文徵明书序》一卷,在乾隆时就收藏在养心殿,列为“上等元一”(详见《石渠宝笈》初编(一),第633页,北京出版社)。这说明乾隆帝一直把《唐寅画兰亭文徵明书序》这卷原作放在养心殿把玩欣赏的。此作前临唐寅图,山水树石人物,均细笔勾勒,后幅临写文徵明书小楷《兰亭序》,一丝不苟,通篇圆润秀丽、流畅自如。在《石渠宝笈》初编和《清宫内务府造办处档案》中均有详尽著录,堪为绝佳之作。

近现代书画。此次展出的50余件作品满目琳琅,涵盖林风眠、齐白石、傅抱石、张大千、徐悲鸿、潘天寿、钱松喦、谢稚柳、于非闇、宋文治、黄永玉、田世光等各时代名家精品。

其中有黄胄先生罕见巨幅精品《欢腾的草原》集中黄胄在人物画、动物画两方面高深的艺术造诣,当属黄胄绘画生涯中一件独一无二的宏幅巨构。明年适逢中国传统纪年中的“马年”,此次展出“徐悲鸿画马专场”及“名家画马专题”分别以专场和专题的形式呈现给广大藏家,其中“徐悲鸿画马专场”集结了悲鸿先生各个时代画马精品,以飨广大藏家。

古董珍玩。以乾隆时期制器为主,不仅造型用途多样,纹饰题材亦十分广泛。这些乾隆时期的掐丝珐琅器物,其造型依照“内廷恭造之式”,讲求精、巧、秀、雅,器形规整,比例适当,讲究对称。其中,师古摹古者有【清乾隆 铜胎掐丝珐琅香炉及座】,造型仿自西周青铜簋的样制,犹有古韵而又新意,通体及底座均以掐丝珐琅装饰,唇口、双戟耳鎏金,纹饰层层分布,相互映衬,融为一体,颇为华美精致。雍容大气者有【清乾隆 铜胎掐丝珐琅春寿盖盒】,其题材吉庆祥瑞,造型庄重端正,掐丝精密,釉色雍雅;且别具心裁,采用镏金铜铸浮雕样式表现人物,盖盒器底以冰梅纹为饰,其间梅花五彩绚烂,三两成簇点缀于冰纹之间,与器壁周身花卉图案相互映衬,尽显整器繁丽华美面貌。

工商银行福州鼓楼财富中心自开业以来,坚持为财富客户在金融服务领域的“加产品、加渠道、加优惠、加增值、加尊享”理念,充分发挥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作为福建省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的商业银行的优势,努力为高端客户提供财富规划、资产管理、融资服务、专业顾问、增值尊享等服务,主打鼓楼文化特色,充分运用寿山石、字画等文化平台,以俱乐部、会所式运营,通过文人雅集方式广泛联合举办精品展览,先后举办了《补天遗韵·工商银行田黄精品展》等一系列高端精品展。为广大财富客户提供文化交流平台。通过大力宣传,力争将鼓楼财富中心在海西区域乃至更大范围打出知名度。为高端客户提供工商银行特有的增值尊享服务。

《保利秋韵—2013秋季全国精品巡展》是福州鼓楼财富中心继田黄精品展、珠宝展、紫砂精品展、2013春季艺术品拍卖会全国精品巡展等展览后,又一次激情、真诚奉献,这一系列收藏品展览活动,让收藏界以及有意收藏的高端客户通过这个平台得以进行很好的交流,掌握更全面的信息,取得更多的投资渠道,获得更高质量的服务,实现物质和精神财富的双增值。

[责任编辑:林小锋]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