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商银行泉州分行跨境人民币业务量首破百亿大关

来源: 海峡财讯  2014-12-01 13:38

今年来,工商银行泉州分行大力发展跨境人民币业务,以多元化产品为抓手,充分发扬爱拼敢赢的闽南精神,不遗余力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发展,10月份该分行跨境人民币业务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单月办理跨境人民币22亿元,再次刷新开办跨境人民币业务以来单月全省系统内最高记录;至10月底,跨境人民币业务量达106亿元,全省系统内占比约42%,位居第一位。

工行泉州分行高度重视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发展,充分认识到国际业务发展的重点,已从打造国际业务第一大行,转变到全力发展跨境人民币业务,各级行进一步加强组织推动、加强业务指导;并指定专人密切监控RMTS系统,加大以跨境人民币形式办理国际结算业务力度。同时,对今年开办的主要跨境人民币业务产品操作的规范化及操作风险点进行梳理,规范业务操作,防范政策风险。

该分行紧紧抓住国家鼓励和支持企业“走出去”的重大机遇,适时在全辖大力推广人民币境外放款业务,至11月24日,已累计办理人民币境外放款30多亿元,人民币境外放款已经成为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的有力抓手。充分利用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成本低,引导企业办理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至11月24日,已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人民币贸易融资10多亿元,带动跨境人民币业务快速增长。

同时,通过对我行进出口客户、直接投资客户等目标客户的甄选和走访,采取有针对性的精准营销,及时了解并解决实际问题,着力提升客户服务质量,稳步扩大跨境人民币客户基础。

[责任编辑:曹园丽]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