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5月6日开售今年第三支柜台国开债

来源: 海峡财讯  2015-05-06 08:39

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工行将于5月6日-8日、11日面向个人和非金融机构客户代理发行今年第三支柜台国开债。据介绍,此次销售的国家开发银行2015年第十一期金融债券为1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券,票面利率为3.19%,客户可以通过工行电子银行渠道和营业网点认购,其中电子银行渠道在发行期(双休日除外)提供24小时不间断连续交易。2015年以来,工行已分别于2月和4月代理发行了2支柜台国家开发银行金融债券。 

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发行期内,客户只须登陆工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或者通过电话银行、营业网点柜台,指定用于债券交易的资金账户并开立债券托管账户,即可认购柜台国开债。比如个人网上银行客户登录网银后进入“网上债券”栏目,在“行情和交易”版块中,点击拟认购债券右侧的“购买”按钮,按照提示操作即可完成认购。其中电子银行渠道首次为客户提供了24小时不间断交易服务,即发行期间,客户除了可以在正常营业时间通过前述渠道认购外,也可以在下午16:30至次日营业网点开门前通过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办理认购。工行目前是市场上唯一提供柜台债券24小时不间断连续发行交易的商业银行。发行期结束后柜台国开债将上市流通,客户可以通过工行电子银行渠道和营业网点在交易时段内随时买卖,交易资金实时清算。 

业内专家指出,柜台国开债信用等级高,安全性好,交易起点及最小递增单位均为100元面值,进入门槛低,能有效满足社会公众对安全、透明、收益适中的债券产品的投资需求。柜台国开债的常态化发行,反映出商业银行柜台债券市场在债券分销渠道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对于拓宽发行主体的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构建多层次债券市场体系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曹园丽]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