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孟买分行积极对接“一带一路”

来源: 新浪  2015-09-14 09:25

近年来,随着中印两国经贸往来的日益紧密和“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推进,中国工商银行孟买分行积极发挥中印经贸往来的桥梁作用,全面加强与在印中资企业的合作,并通过搭建中印投资信息平台,主动对接“一带一路”战略在印度落地,金融服务已覆盖印度当地电信、交通、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重型机械、汽车等行业。 

据介绍,工商银行孟买分行成立于2011年9月15日,目前是印度市场上唯一的中国大陆银行。开业4年来,工商银行孟买分行充分发挥集团的资源优势,主动为中资企业牵线搭桥寻找当地商机。其中,根据中资企业在印多为工程承包企业的特点,工商银行孟买采用当地转开保函业务,为中资企业在印度高效参与本地项目应标提供担保支持。在电信领域,工商银行通过为印度移动运营商安排银团融资,帮助华为、中兴等中国公司获得设备及运维合同,先后在印度电信领域完成近10亿美元的贷款银团筹组。在化工、汽车、建筑工程等领域,工商银行利用快捷高效的内保外贷产品,架起中资企业在印获得快速融资的桥梁,切实解决中资企业在印度发展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的问题。 

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企业“走出去”过程中,工商银行还充分发挥海外经营的经验优势和信息优势,引领企业高效精确对接印度市场。其中,2015年8月6日、工商银行和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工业发展局在北京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印度,机遇之国”的“印度投资推介会”,围绕“一带一路”战略的落地对接,积极搭建中印投资信息平台,加强对印度投资准入、政策环境、法律和税务政策的宣传推广,为中国企业出海印度做好全面的投融资业务支持。 

[责任编辑:邹文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