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龙岩分行服务民生领域做实“惠民文章”

来源: 海峡财讯  2016-04-27 15:39

服务民生领域,做实做好“惠民文章”,是商业银行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工行龙岩分行除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外,还积极将融资成果扩大到民生领域,围绕民生基础项目、“三农”发展,个人住房需求、县域农村金融服务需求等社会发展瓶颈领域,不断深化金融创新,完善基层金融业务机制,发展普惠金融,致力保障障和改善民生。

加大对地方民生基础项目的支持力度。该行立足闽西实际,将自身发展与地方经济发展紧密相连,围绕闽西不同发展阶段的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从大项目入手,全力支持交通、地方特色产业、城镇基础设施等重点项目建设,完善闽西基础设施体系,缓解交通瓶颈制约,助力闽西跨越赶超。先后支持了漳龙高速、龙长高速、永武高速、蛟城高速、双永高速等一批高速路网建设,龙厦高铁、赣龙铁路等建设,以及紫金矿业、龙净环保等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同时大力支持闽西城镇基础设施建设。

围绕“三农”发展、个人住房需求、县域农村金融服务需求等社会发展瓶颈领域,加大信贷投放,惠泽民众。同时积极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将电子银行、自助银行向农村领域延伸,填补农村金融服务多样化需求。此外,还创新运用表内+表外融资模式,通过银行承兑、信用证、进口代付、理财等表外融资产品,进一步拓展融资渠道,创新融资手段,有效满足走出去企业、拟上市企业和已上市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

切实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实现银企互利共赢。近年来,作为大型国有控股上市银行,该行在经营实践中积极探索实体经济金融服务路径,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切实减轻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的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着力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一是大力提升信贷资金使用效率。对于即将到期的贷款,要求客户提前做好转贷工作,力争到期后就可放贷,节省客户等待贷款发放的时间,为客户节约资金成本。二是优化业务流程,加快贷款审批效率,缩短贷款发放时间。对小微企业贷款实行“四合一”流程。建立小微企业授信额度管理制度,满足小微企业融资“短、频、快”的需求特点。三是认真清理纠正不合理的小企业收费项目,切实降低小企业融资的实际成本。严格按照《关于小企业贷款定价的意见》和《关于加强贷款利率管理促进信贷结构调整的通知》等文件的有关要求,严格执行小企业贷款利率定价的有关管理规定, 除有关文件规定应收的利息和费用外,严格限制对小企业贷款额外收取各种费用,坚决避免无实际服务项目收费、附加收费及搭售产品等不合理情况的发生。四是大力推广总行新产品:如小企业网贷通、贸易融资等产品,切实解决企业因无固定资产无法融资问题和减少了企业各种抵押评估费用,以及各种担保费用,为企业节约资金成本。

优化全市的营业网点和自助银行布局,服务广大民众。该行积极为客户提供集结算、存取款、汇款、贷款、征信等服务。为有效服务农村领域,积极发展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微信银行等移动金融服务,以及提供24小时全天侯的自助银行服务,“融e购”服务,批量代扣业务等各种各样创新金融产品,努力打造“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同时积极加快县域和乡镇网点布局工作。

服务好“微众”,助力创业。该行积极响应中央关于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的政策导向,以及监管部门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号召,通过创新贷款产品、创新授信流程、创新专营机制等措施,做精做细小微金融业务。强化服务理念,倾力打造“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为积极争做闽西最贴心的银行,该行要求全行秉承“以客户为中心、服务创造价值”的经营宗旨,营造“领导为员工服务,二线为一线服务,全员为客户服务”的服务格局,建设客户满意度最高、客户最信赖推崇、客户首选的银行。

[责任编辑:曹园丽]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