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福建分行营业部“三个强化”推进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工作

来源: 海峡财讯  2016-05-11 10:14

工商银行福建分行营业部从今年4月份起将在全辖各级机构开展内控合规“基础强化年”主题活动,在有效健立与完善主题活动工作机制,积极宣传与推广合规文化理念与养成教育的同时,重视做好重点风险领域的治理与防控工作。

一、强化外部欺诈风险防控。在全辖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暨外部欺诈风险管理劳动竞赛活动。本次竞赛活动以提升全行外部欺诈风险防范能力和管理水平为目标,以贯彻落实银监会、总省行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严防外部欺诈工作要求为根本,围绕“配合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做好涉案账户的快速查询、止付、冻结等查控工作”和“外部欺诈风险管理”两条主线展开,并确保竞赛活动组织领导有力、考核公平公正、奖励措施到位,切实通过开展劳动竞赛全方位提升全行员工及广大群众防范外部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二、强化非法集资风险防控。为有效推动全辖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从源头上堵截非法集资风险向我部输入传染,该营业部制定了相关的实施细则,并配套出台营业部员工异常行为管理、资金异动监测分析、公众教育宣传、司法协助执行、服务实体经济等5个专项工作方案,强化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力度,建全与完善责任明确、上下联动、齐抓共管、配合有力的防范非法集资风险防控机制,为严防非法集资风险事件的发生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三、强化业务运营屡查屡犯风险整治。在全辖深入开展业务运营屡查屡犯风险及重点风险专项治理活动,有效强化重点风险、屡查屡犯风险人员以及高风险柜员和高风险网点的整治,并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员工操作行为,切实压降业务运营风险事件。 

[责任编辑:曹园丽]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