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福州鼓楼支行着力抓好“两学一做”三个关键

来源: 海峡财讯  2016-05-27 10:46

工商银行福州鼓楼支行在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着力把握“学”这个基础,落实“做”这个关键,抓好“实”这个成效,以严肃的态度、严抓的韧劲,立标尺、划底线,以期通过真学、真做,常学、常做,达到学用结合、主动践行、知行合一。

抓好“学”这个基础关键,鼓楼支行着力把学党章党规与学系列讲话统一起来,在熟读党章、熟读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过程中,认真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优良作风,领会党员的义务、权利、行为规范,掌握好与履职尽责紧密相关的规定和要求,进一步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沉下心俯下身,搞清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从而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落细、落小,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抓好“做”这个行动关键,该行着力把“学”与“做”统一起来,通过学习,把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通过学习,争做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德,讲奉献、有作为的党员;通过学习,争做自重、自省、自励,说实话、办实事的党员;通过学习,争做严守政治纪律,遵守政治规矩,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的党员,发挥好党组织、每个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

抓好“实”这个保障关键,该行着力把“学”与“实”统一起来,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通过学习,把握问题关键,对照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对照党员标准,一项一项检视自己,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影响转型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边学边改、即知即改,改好一个个具体问题,落实好一项项任务,做好一件件具体事情;通过学习,把“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实用化,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展示学习效果。

(作者: 何雯)

[责任编辑:陈佳铭]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