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工行福建分行营业部结合实际做出业务特色和亮点

来源: 海峡财讯  2016-10-12 10:46

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加强外拓营销团队建设,确定营销重点,加快零售业务先行发展步伐,拓展优质公司信贷市场,积极推进重点项目落地,促进资产管理业务转型发展,努力做出省会城市的县域支行特色,不断优化信贷业务结构。

该营业部通过网点人员岗位综合化和劳动组合优化,压降网点人员总量,不断充实外拓营销团队,根据每个支行所在的区域经济特点和经营弱项,确定营销重点,据此设立不同的营销外拓团队,团队人员主要通过压缩柜面人员和二线人员以及网点智能化改造来实现。依托团队开展千户代发工资单位外拓活动,整合我行大个金各专业的优势产品进行重点推荐,创新私银产品,探索用私人银行客户资金办理个人委托贷款,做大发卡量,发动全行力量营销推广手机信用卡,通过网格化营销推广二维码支付,宣传融e联安全防诈骗、可链接我行多项创新业务等优势,做好融e联客户端安装使用的推广工作。

工行福建分行营业部拓展优质公司信贷市场,积极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做好公司贷款投放计划,逐月排出下半年计划发放和收回的大额贷款,对正在总、省行审批流程中的拟发放贷款逐笔跟踪,加快投放进度;积极推进重点项目落地,把握好优质大项目贷款以及大型国企、上市公司、项目贷款落地公司等信贷投向,重点支持高速公路、铁路、电网、水电、核电、城市轨道交通、公共事业等领域融资需求,加快推进基于政府购买服务协议和PPP项下的公共设施和棚户区改造项目融资业务,加快重点区域市场拓展,关注城市群路网贯通、核心城市功能疏解和产业对接、产能转移等领域,积极满足侨区建设;加快资产管理业务转型发展,密切与大型集团客户及行业龙头企业的合作,在保证传统业务市场份额的基础上,继续挖掘并满足其债券承销、供应链融资、融资租赁、并购贷款等方面的金融需求,将筹组银团作为营销重大项目、竞争优质市场、加强信贷资产流量管理、撬动同业资源、拓宽盈利模式的重要手段。

同时,努力做出省会城市的县域支行的特色,不断优化信贷业务结构。不把针对城区支行的政策简单地施加于县域支行,而根据不同县域的特色,“一行一策”打造精品县域支行。以互联网等产品平台为依托,利用网格化营销,拓展优质客户,夯实客户基础;抓住福州区域风险比较低的特色,把不良贷款水平保持在全省分行最低,压缩及退出产能过剩行业及潜在风险客户的信贷业务,注重存量移位,加强对重点行业存量移位管理,把好移位腾挪规模的投向和质量,加快对重点风险领域和低质低效客户(包括低信用等级、潜在风险客户等)的移位,不断优化信贷业务结构。 

[责任编辑:陈佳铭]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