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您的金融安全之路,我们为您守护——工商银行为客户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 海峡财讯  2017-01-24 14:15

2017年新年伊始,工商银行晋江深沪镇的营业厅自助服务区里,一位20多岁的女士一边神神秘秘地打着电话,一边操作机具,神色慌张、声音低沉。我行大堂经理感觉情形不妙,赶忙走到ATM机前阻止该客户。在问其要汇款给何人的时候,她支支吾吾,欲言又止。大堂经理更觉得事有蹊跷,于是赶忙告知此事有可能是通信网络诈骗,及时制止其汇款。

经过大堂经理的询问引导,该客户才慢慢地说出事情的原委。原来,该客户接到一个自称是河南省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的电话,对方声场其在N商业银行办理的信用卡由于恶意透支,已被法院判为刑事诈骗,其将接到法院传票。信以为真的客户内心恐慌,于是按照对方的指挥,把钱全部从N商业银行取出,再汇入“法院指定”工行账户;同时对方还要求提供其本人的银行卡账号,声称要为其办理防火墙保护系统,要客户按照他的话去做。

正当大堂经理与这位女士交谈期间,对方又打电话催其赶紧汇款过去,大堂经理接过电话斥责了犯罪分子,并将电话挂断。同时,还拨打了派出所电话进行报警。至此,这起诈骗案件在大堂经理的努力下,终于成功阻截。

事后,该行员工告知客户这是一种惯用诈骗手段,利用电话遥控方式诱导对银行自助机具和英语不了解的客户进行转账,从而达到骗取客户卡上资金的一种诈骗手段,并提醒她以后要提高警惕。客户感慨万千,对大堂经理的优质服务连声赞赏,还激动地说工行的员工不仅态度好而且责任心强。

年关将至,犯罪分子利用电讯手段诈骗更加猖獗,银行是牢筑案件防控的“关键防线”。我们的工作虽然平凡,但只要我们拥有一双明辨是非黑白的眼睛,就能阻止一起起金融诈骗案,切实保护客户资产免受犯罪分子侵害,让客户享受到更加安全、便利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陈佳铭]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