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龙岩龙腾支行认真落实人行支付结算文件精神

来源: 海峡财讯  2017-03-31 11:23

    为有效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近期人民银行下发了《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银发[2016]261号)。文件从加强账户实名制、阻断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资金转移的主要通道、加强个人支付信息安全保护、建立个人资金保护长效机制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核心目的是筑牢金融业支付结算安全防线。该通知于2016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本次新政实施涉及多个渠道,多个专业部门。同时柜面、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自助终端、智能终端等均需实施改造,和以往操作方式有较大的变化,龙腾支行全体员工从以下几方面积极学习领会落实261号文件精神。

一、贯彻学习,提高认识。该行积极组织相关业务人员参加总行、省市分行业务培训,做到全体员工全面贯彻落实,提高了支行全体员工对261号文件应对新型电信诈骗的重要意义。

二、加强业务管理,提升业务水平。由于261号文等新规定的出台,对于自助设备转账、银行卡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该行要求全体员工在熟练前台业务操作的同时,对自助设备及网银手机银行也要全面了解,及时告知客户,及时张贴业务提示,提升客户满意度,提高该行业务结算水平。切实履行保护客户资金安全的社会责任。

三、全面宣传落实,提高客户辨别能力。该行根据支行所处金融环境现状,通过电子滚动屏、发放宣传折页、厅堂微沙龙宣传等方式,做好社会公众的政策宣传和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对客户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不断提升客户辨别能力,提升金融环境质量。

[责任编辑:陈佳铭]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