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4月12日开售国家开发银行首只扶贫专项柜台债券

来源: 海峡财讯  2017-04-13 09:12

记者今天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工商银行将于4月12日至4月18日(非工作日除外)通过电子银行渠道和境内营业网点面向个人和非金融机构客户,发行国家开发银行首只扶贫专项柜台债券暨国家开发银行2017年第五期金融债券。据工行负责人介绍,本期债券为3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券,债券代码170205,票面利率为3.88%,工商银行总发行额度不超过10亿元。本期债券于柜台市场所募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内蒙古、安徽、河南、湖北、广西、贵州、陕西、甘肃等8个省、自治区总计18个易地扶贫搬迁贷款项目资金投放,共涵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约65万人次。

据了解,柜台国开债是一种典型的安全性高、收益性好、流动性强、投资交易起点低的固定收益产品,单笔债券交易起点及最小递增单位均为100元面值。同时,交易时段内客户可随时买卖债券,较好地兼顾了客户的保值增值需求和交易性需求。自2014年5月国开行首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售国开债以来,工商银行已常态化发行了19期柜台国开债,有效满足了社会公众对准国家信用的债券产品的投资需求。

本期扶贫专项柜台债券除具备以上优势外,更兼具公益扶贫的重要意义。募集资金将全额用于国开行易地扶贫搬迁的贷款项目,按照微利或保本的原则发放长期贷款。针对异地搬迁扶贫专项债券,中央财政将给予贷款人90%的贷款贴息,中央贴息贷款严格用于支持建设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搬迁安置房,安置区水、电、路、气、网等必要的配套基础设施,以及教育、卫生、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

为鼓励社会大众责任投资理念,工行将与国开行一同为认购本期债券并完成信息登记的个人投资者颁发认购纪念凭证。同时,工行在微信渠道开展了公益转发活动,与社会大众共同传递公益精神。

此次国家开发银行通过工商银行等机构发售的扶贫专项柜台债券,既拓展了扶贫资金来源,积极引导社会资金投向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又为社会公众稳健投资开辟了新渠道,是“普惠金融”的具体体现,对于构建多层次债券市场体系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李晓湄]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