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南平分行宣传与防范相结合向电信诈骗说不

来源: 海峡财讯  2017-05-16 11:09

随着高新科技的飞速发展,信息流通日益迅速,非现金支付结算步入时代大舞台,在支付结算历史画册中添上浓浓一笔,起到了划时代的重要作用。可是犯罪分子利用非现金支付方式进行资金诈骗的也随之案件层出不穷,诈骗手法日新月异,为人们的资金使用安全带来了困扰。

 

工行南平分行坚持安全管理常抓不懈,深入扎实开展防外部欺诈风险宣传教育,大力向员工和客户宣传防电信欺诈、网银欺诈、信用卡诈骗等安防知识,切实加强安全检查,严格落实制度,强化安全管理,既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又有效的防范了诈骗案件发生。 

一是主动宣传,提高防范电信诈骗意识,辖属各网点利用LED等各种形式广泛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意识宣传,既不对非现金支付方式抱有“不安全,不会轻易使用”此类想法,又在使用推广新兴支付结算方式的同时,及时提示风险和预防风险。二是提醒客户加强自身信息保护,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不轻易相信他人,即便是较为熟悉的朋友或同事。在涉及钱财的话题时,宁愿选择面对面谈话方式进行确认,而非直接转账给对方。三是有选择性地使用非现金支付方式。在日常生活中,对于小面额消费,可倾向于选择方便快捷的非现金支付方式,提高消费便利度。而对于较大面额的消费支付抑或是转账,更应偏向于选择安全性较高的支付渠道如直接到银行网点办理业务,从而有效保护资金安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损害。 

2017年5月12日,工行南平武夷山支行参加人民银行及公安等部门联合开展的“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犯罪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利益”“与民同心为你守护”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李晓湄]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