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强化协助司法执行工作

来源: 海峡财讯  2017-05-24 17:00

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为进一步做好协助执行工作,及时下发风险提示,再次重申辖内各营业网点办理“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业务有关要求,强调要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和工作流程做好协助执行工作。

据了解,工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对手工冻结被执行人存款工作最终需落地到开户营业网点操作,各支行行长或营业网点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加强对本机构人员的教育、指导和管理,督促有关人员及时协助办理手工冻结工作并严格做好保密工作,确保业务办理的时效性和保密性。

各营业网点今后在接到司法机关协助冻结、扣划通知书(包括“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后,务必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行内规章制度,第一时间进行账务处理,不得向被查询、冻结、扣划的单位和个人通风报信,帮助隐匿或转移存款。如确遇业务操作上的疑难问题,应及时请示上级业务主管部门。

该营业部相关部门表示,对因未及时办理查询、冻结、扣划业务,或推诿拖延、通风报信等拒绝或者妨碍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格按照总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和《违规积分管理办法》,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作者:李丹)

[责任编辑:李晓湄]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