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莆田城厢工行成功开立电子银行承兑汇票

来源: 海峡财讯  2017-06-16 14:03

近年来,莆田城厢工行不断根据市场发展趋势,加快市场开发和业务品种更新步伐,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近日,该行成功为某公司成功开立了电子银行承兑汇票。

据悉,电子银行承兑汇票是工行推出的出票人以数据电文形式制作的,委托付款人在指定日期无条件支付确定的金额给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该产品适用于具有基于真实交易的支付结算需求和资金融通需求、对结算效率要求较高的对公客户。该产品具有显著的特点:1.便利性,客户可通过工行企业网上银行、银企互联渠道办理电子银行承兑汇票的出票、背书转让、贴现、质押、保证、提示付款等业务;2.安全性,我行电子银行承兑汇票通过使用经过安全认证的电子数据流和可靠的电子签名,能克服纸质票据易遗失、损坏等缺点,降低纸质票据携带和转让的风险;3.经济性,电子银行承兑汇票能提高结算效率、节约结算成本。它的签发流转实现了电子化,有效缩短了在途传递时间,能够大幅度提高企业资金流转效率。电子银行承兑汇票以数据电文形式签发和流转,其数据统一保存在人民银行的电票系统中,无实物载体,降低了对纸质票据进行管理的成本支出。另外该产品可以提高企业短期融资能力。

(莆田工行

[责任编辑:李晓湄]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