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三明分行落实增贷化险服务支持地方发展

来源: 海峡财讯  2017-06-22 15:09

工行三明分行主动融入三明区域发展大局,落实“增贷化险”工作要求,发挥金融稳投资、强产业作用,在加大信贷资源投入、创新金融产品服务,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通过化旧、控新并举防范化解信贷风险。

加大对重点项目和支柱产业的支持力度,加快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成立项目分行直营团队,对重点项目实行名单制管理,加快项目审批和已审批项目的二次落地。今年实现新增投放的有厦沙高速、湄渝高速、泉三高速、福平铁路,共计投放12亿。

积极运用金融产品,支持工业企业转型升级。通过并购贷款、结构化证券投资业务,多渠道满足重点项目的融资需求。在青山纸业收购超声波制浆技术相关的系列专利权和三钢高线升级改造工程项目、65MW高炉煤气高效发电工程项目共给予近6亿融资支持,帮助企业实现产业升级。

加大节能减排环保领域信贷投入,积持支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落实总省行“绿色信贷”政策,大力服务支持三明市绿色低碳行业,今年在节能环保领域新增投放醒目,有华电新能源池潭水力发电、紫阳水利、高砂水电、建宁风电等项目。

加大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加大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金融政策,切实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有效供给,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为优质小微企业创造和提供更为优质、便捷、全面的金融服务。

“化旧”、“控新”并举,防范化解信贷风险。用好用活用活信贷政策,对暂时有困难的企业,主动采取续贷、展期、重组活化等方式,快速化解信贷风险,减轻企业包袱;把不良资产处置工作放在突出位置,逐户逐笔制定处置预案,坚持常规清收和创新清收处置并举,加快区域不良贷款化解,维护金融安全和稳定。(工行三明分行)

[责任编辑:李晓湄]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