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聚焦资产质量提升风险管控水平

来源: 海峡财讯  2017-06-22 15:10

为确保依法合规经营,干部员工清正廉洁遵规守纪,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把坚守不发生恶性案件和重大风险事件作为领导干部和经营班子的政治责任,努力实现监管处罚总体下降、内控评价进档晋级与全年无重大操作风险、无重大声誉风险事件、无应负责任的外部侵害事件的工作目标。

为此,工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署部聚焦内部控制,努力实现整个风险控制水平的新转折、新提升。从目前风险暴露的情况看,主要矛盾和根本问题在信贷资产质量。因此要实现不良贷款增量、当年新劣变贷款、剪刀差“三个有所下降”,带动整个风险控制水平的新转折、新提升;要继续把信用风险防控作为重中之重,突出抓好体制机制改革、专家治贷等措施的落地见效,突出抓好新增融资质量管理、存量风险化解、不良贷款处置等重点工作,努力构筑信用风险防控的新优势。

同时,着眼于进一步增强风险管控与经营发展的相关性、匹配度和支持力,全面优化内部控制。一方面,增强内部控制的立体化效应,进一步完善制度管理和检查统筹管理机制,优化合规与操作风险管控模式,推进合规文化落地深植,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内部控制有效性评价,形成适应新时期风控和发展需要的内控管理架构体系。另一方面,创新提升履职监督的智能化水平,借助科技优势,从贷款的“三查”和流程合规入手,运用大数据、信息化、非现场等手段,练就一双识别风险、揭示隐患的“火眼金睛”,为风险早介入、早防范、早控制创造条件。

(作者:詹世灿)

[责任编辑:李晓湄]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