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开展“爱心红书袋”活动

来源: 海峡财讯  2017-06-28 11:15

6月27日,工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青年志愿者一行冒雨来到闽侯县廷坪乡池村坑留守儿童家中,看望贫困山区孩子并开展捐赠红书袋活动。

工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爱心红书袋”活动始于2011年5月。七年来,该营业部切实履行大行担当和社会责任,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下,先后与闽侯县和晋安区相关部门配合,开展“爱心红书袋”结对帮扶,为“双留儿童”(即农村留守儿童及城乡结合部的留城儿童)提供更多帮助。工行志愿者们走村入户,走街进社区为失学留守儿童赠书捐物,帮助贫困家庭孩子增强“自我发展”和“我要发展”的内生动力。同时,用这种献爱心的方式,点亮贫困孩子的心灯,为他们构建起积极向上、良好健康精神的家园。七年来,工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捐建校园图书室7个,捐赠图书近万册,捐赠书包、文化用品近千件,受益学生2000余人。  

 据了解,近年来,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把开展“爱心红书袋”活动与普及金融知识,强化贫困山区群众金融知识教育结合起来。通过举办“爱心银行”讲座,“3.15”主题宣传、“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知识普及月”等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所辖分支机构走进老、少、边、穷地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切实提高贫困地区消费者金融知识水平,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假防骗能力。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陈佳铭]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