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三明分行成功办理首笔出口订单融资风参业务

来源: 海峡财讯  2017-07-05 14:11

近日,工行三明分行成功为辖区内某重点企业办理首笔出口订单融资下的风险参贷业务,涉及金额1200万元,实现该业务领域零的突破。

风险参贷是指在贸易项下,邀请行在受理客户融资申请时,向参贷行发出参贷邀请,参贷行按参贷比例提供融资资金,待参贷到期日,向参贷行偿还参贷本金及利息的业务。此笔风参业务,工行三明分行作为邀请行,承担第二性还款责任,工行东京分行则为参贷行,仅融资不参贷风险。在办理风参业务过程中,该行积极与兄弟行沟通,了解该类业务办理模式,理顺风参业务操作流程,进一步摸准和摸透业务重点、难点以及政策要点,为该项业务的成功办理奠定基础。此笔出口订单融资下风险参贷业务的成功办理,解决了该行国际业务客户融资规模配置难问题,同时,以融资拉动结算,有效地推动了跨境人民币和国际业务结算量的大力发展,达到增收创收的目的。

下一阶段,工行三明分行将持续加快国际业务转型创新,进一步丰富国际业务产品种类,不断提升跨境金融服务供给能力,加大对出口订单融资风参业务的营销推广,积极对接“走出去”企业的资金需求,争取更多的合作机会,实现银企共赢。(工行三明分行游田)

[责任编辑:李晓湄]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