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福州台江支行采取措施防范员工参与非法集资

来源: 海峡财讯  2017-07-06 11:26

工商银行福州台江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防范员工参与非法集资通知的要求,有效结合网点人员实际情况,组织员工召开防范非法集资专项学习会,进行讨论分析,强化案件落实整改,提高防范非法集资案件防范执行力。      

据了解,台江支行每月召开一次防范案件分析会,组织员工学习教育和培训,进一步增强员工执行规章制度的自觉性,有效防范员工参与非法集资,遏制各类案件的发生。  同时结合总行开展“学规定、守纪律、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学习教育活动。网点制定活动方案、广泛动员,按照上级行教育活动的要求,督促全体员工知晓《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2017年版)》文件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以积极认真的态度投入到专题教育活动。        

台江支行在学习教育中,加强重点部位和环节的控制,结合重要风险点,突出防范重点,着力抓好员工参与非法集资风险源的排查与管理,重点关注客户经理和网点负责人等重要岗位的风险,防止员工在违规参与民间融资活动、基层机构负责人和客户经理违规经营、小企业贷款贷前调查、银行承兑汇票贴现、违规办理信用卡分期付款、会计核算专用印章管理、风险管理履职等环节出问题。          

开展防范员工参与非法集资排查,以标本兼治的管理方式,加强员工行为排查力度,把员工的思想行为分析排查作为工作重点,做到经常化、制度化,完善案件防范工作人盯人,人管人的有效机制,杜绝员工参与非法集资各种倾向性、苗头性的隐患和案件发生。                  (作者 刘师捷)

[责任编辑:李晓湄]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