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专注主业创新思路支持先进制造业

来源: 海峡财讯  2017-07-13 14:00

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充分认识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先进制造业发展,对银行业长期稳健发展的重要意义,自觉按照回归本源,专注主业,下沉重心的原则,确定科学的发展理念和战略方向,开展对先进制造业进行专项调研。本次调研包括除贷款外其他融资支持情况,主要业务模式、良好做法和融资规模,创新产品及服务、创新的担保方式、优化金融服务模式等情况,以及政银合作支持先进制造业的情况等。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福州地区先进制造业又以福清、长乐地区为龙头。近年来,工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除了加大对先进制造业的贷款投放,还利用自身的优势资源,积极为福州地区先进制造业企业如金纶高纤、力恒锦纶、福耀玻璃等提供包括结算、融资租赁、现金管理、企业年金、并购贷款、投资银行等在内的多元化、综合化金融服务。在支持先进制造业转型升级中,该营业部积极支持企业加快应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装备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增强新产品开发能力,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加快产品升级换代,大力提升科技金融助力智能制造企业占比,培植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福建金纶高纤是一家民营化纤纺纱企业的上游厂家,在纺织领域具有明显的地域优势和较强的市场竞争力。该公司客户涵盖长乐、浙江、广东等纺织聚集地区近千家企业,其发布的每日原料价格成为行业均价的标准。工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通过以产品为抓手,整合内部资源、优化流程等措施,多管齐下扶持金纶公司。      

长乐力恒锦纶科技有限公司于2005年成立,是国内锦纶业中唯一一家完成从“锦纶6聚合切片—锦纶6纺丝—锦纶6弹力丝—经编花边织造—染整”5道产业链整合的企业;今年初,该公司被评为“国家差别化锦纶6开发基地”;通过鉴定的200吨/天锦纶6聚合项目,属于国内单线产能最大的装置,将改变国内高速纺用高性能锦纶6切片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力恒锦纶科技有限公司2010年就进入了中国纺织业500强和中国化纤业10强,荣获了建设海西突出贡献奖等多项荣誉。工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找准他行产品和服务中的“缝隙”,突出工行网银、银企互联等产品与他行的比较优势,以人性化、亲情化的服务,满足客户存款与收益的需求,培育客户的信任感与忠诚度。    

据了解,在进一步提升福州地区制造业的全球竞争力中,工行福建分行营业部充分发挥工商银行全球化经营网络优势,联动工银瑞信、工银国际等为先进制造业“走出去”提供国际结算、结售汇与衍生交易、国际贸易融资、出口信贷、内保外贷、并购贷款、保函、投资银行、金融租赁、全球现金管理、外管政策等全方位的金融产品和信息服务,通过出口信用保险、资金监管、担保和保证金等方式,灵活信贷担保方式,做优服务促进制造业投资便利化,鼎力支持先进制造业发展壮大。

(作者  陈烨、周健)

[责任编辑:李晓湄]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