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福建分行营业部加强重点领域风险管理

来源: 海峡财讯  2017-07-18 09:07

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强化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增强信用风险、操作风险、流动性风险、市场风险、声誉风险等各主要类型的风险识别、计量和控制能力,加强新产品、新业务、高风险领域的风险管理工作,确保资产质量改善,防范系统性风险发生,平衡好风险、资本与收益的关系。    

工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认真贯彻银监会全面风险管理指引和总省行全面风险管理规定,制定全面风险管理细则,明确涵盖业务条线、各类型风险管理职能部门和内控合规管理职能部门、内审相关工作构成的“三线防控”全面风险管理责任机制。传导总省行统一风险偏好,启动风险偏好监测指标体系和“监管强化标准”指标体系监测监控。推进风险加权资产监测管理,引导支行寻求风险加权资产优化空间,提高资本使用效益。按总省行统一部署,配合资本充足评估开展分行实质风险自评估。持续完善全面风险管理报告,加强专题风险管理报告工作。    

为提高客户评级准确性,该营业部加强对客户信用等级重评的跟踪督导,逐月督导落实待重评清单中客户的重评工作。高度重视高信用等级直接违约的“评级悬崖”现象,严格管控评级偏离度。准确把握认定标准,审慎做好违约和非违约认定。加强债项评级管理,督导支行结合违约客户债项变动和处置情况,及时准确更新基础信息。组织评级基础工作核查检查,促进提高评级、违约认定、风险暴露分类等各项基础工作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工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还根据总行发布的国别风险预警提示,提醒做好管辖网点机构在跨境业务营销、授信、业务审批中重视国别风险因素,落实风险防范措施。定期核对辖内国别风险敞口,监测变化情况。

(作者  詹世灿)

[责任编辑:李晓湄]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