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银行业务活字典 答疑解惑问匠心 工行福建省分行“大行工匠”系列报道之一

来源: 海峡财讯  2017-08-04 17:58

“@快乐王子,虚拟卡销户时密码忘记怎么处理?”

“@快乐王子,遗产公证,客户名下有基金,可以做挂失换卡吗?”

“@快乐王子,定期活期不通户之间可以转账吗?”

在福建省分行营业部服务工作交流群里,每日都有不同的业务咨询,在@同一位工作人员-“快乐王子”,他就是福州融侨东支行大堂值班经理林超生。1986年参加工作的林超生,至今已在工行服务三十余载。

作为国内最大的商业银行,工商银行的业务产品多达3000余种。网点的大堂值班经理每日都会接到大量的客户咨询。长期在网点一线岗位上工作的林超生,为能准确、全面的答复客户咨询,多年坚持利用班余时间缝插针地查阅各种有关业务的知识,以不断丰富自己的业务知识储备。他还常常独自一人在下班后留在支行记录、分析、总结实际工作中出现的“疑难杂症”和最新的业务资料。有时,连值班的大爷都心疼他,拿出自己吃的点心劝他吃一点再学习。正是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学习积累,才奠定了他坚实的业务基础。

在日常工作中,林超生凭借其扎实的业务知识耐心周到地服务客户,第一时间解决客户的业务疑难问题,减少客户为同一业务多次往返网点的次数。面对同事们的困难,林超生也总能热心地查阅资料,解答大家的疑问。在2015年9月福建省工行组织的一次业务培训班上,来自各个地区的同事正在商讨一些业务难题,林超生凭借多年以来的业务积累,现场完整解答了这些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受到同行的一致称赞。

林超生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恒心和耐心打磨成非凡的匠心。匠名远播,必有回响。越来越多的同事在工作群里向他求教。林超生在工作群中称自己为“快乐王子”,因为他坚信助人为快乐之本。随着时间的推移,林超生无私奉献自己班余时间为各支行同事答疑解惑的助人例子,不胜枚举。更令人敬佩的是,当大家纷纷对他表示感谢之时,他把这份感恩归结于工行这个大家庭给予的培养,他始终坚信“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会干涸”,他期待能用自己的力量更好地服务客户,不断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

[责任编辑:李晓湄]

【相关链接】关于  银监  罚单  银行  新闻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