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莆田工行多举措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来源: 海峡财讯  2017-08-16 17:29

今年以来,莆田工行结合行业特点,积极探索文明创建工作的新路子,把树立全新的经营理念、一流的服务意识和提升服务质量、开展企业文化建设作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进一步提高创建活动的广度和深度。

建立和完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机制。该行始终把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量化管理,做到与业务经营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形成了党总支统一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全体员工共同参与的长效工作机制。

狠抓行风,提升服务。紧紧围绕市场和客户,实行特色服务,大力推行“超越柜台、超越时空、超越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三大超越服务,走出柜台为客户提供上门服务,服务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客户随到随办,“让客户满意”成了每个员工的服务准则。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示范岗等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推动改革、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方面的重要作用。认真实施“赢在大堂”策略,选拔素质高、熟悉业务、责任性强的员工配备到大堂经理岗位,发挥组织、疏导、宣传和帮助客户的作用,努力解决客户拥挤、长时间排队等问题,不断改善软环境。建立健全客户投诉快速反应机制,设立举报箱、举报电话,提高对客户投诉的受理、处理速度,加大对投诉的教育惩戒力度,确保客户投诉率明显下降。

大力开展企业文化建设。开展开展“服务口碑新变化 喜迎党的十九大”优质文明服务活动和各种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多次开展“企业文化建设”大讨论活动,规范员工言谈举止、业务操作等各项管理制度,将企业文化的内涵渗透到日常工作之中。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文体娱乐活动,丰富员工业余生活,尽最大能力帮助和解决员工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使全行员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使客户办理业务有一个宾至如归的感觉,企业文化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升华。

美化办公环境,提升社会形象。不断美化单位环境,购置盆花、种植草坪等,为员工营造愉快工作和生活的氛围,使职工身心愉快,客户及群众满意,提升了支行社会知名度和声誉,营造了和谐文明的服务环境。

重视党建,狠抓党风。针对体制、机制等方面的一系列新变化对员工思想的冲击,积极做好党员教育管理,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向客户公布廉洁从业公约,自觉接受客户监督,加强员工行为管理,按月进行员工行为排查,保持干部队伍的纯洁性,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增强了机关为基层服务、领导为群众服务、全行为客户服务的自觉性。

(莆田工行

[责任编辑:李晓湄]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