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二十五年勤磨炼 数据成剑我成匠 福建省工行“大行工匠”系列宣传

来源: 海峡财讯  2017-09-14 17:20

金融数据有若恒河沙数,提炼其中的规律作为经营参考便如沙中淘金。要有多少岁月磨炼,才能练就去伪存真、万沙取金的慧眼,成为数据沙海中点沙成金的高手匠人?林志农用了二十五个年头。

工商银行业务品种多、统计链条长、统计系统复杂、统计工作点多面广,这其中任何一个节点出现偏差,都有可能引发“差之毫厘,谬以千里”的统计数据失真后果,甚至可能误导经营决策。在从事统计工作的二十五年中,为了不断提高数据质量,更准确、更全面地掌握统计指标的内涵、计算方法、取数逻辑,林志农同志在工作之余,仔细研读统计制度,对统计数据精雕细琢,同时不断总结工作中出现的“疑难杂症”。随着工商银行业务的发展,统计数据涉及的深度、广度也在不断扩展,林志农同志除了不断学习统计知识外,还积极学习各类金融业务知识,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持续的经验积累、不懈的业务学习,使林志农同志成为福建工行数据统计方面的专家。

数据分析工作是落实信息化银行建设要求,将商业银行信息资源优势转化为增强市场竞争优势的重要手段。在从事数据分析工作的过程中,林志农同志面对海量信息,始终坚持逐一拆解数据模型、逐一比对数据报表、逐一测试系统参数。近三年来,林志农同志带领福建工行数据分析师团队累计完成灵活查询项目超过600个、在工总行EDW业务模型应用及管理平台发布7项高价值模型、在DAS平台建立通用查询模板152个、通过智能营销服务系统发起精准营销活动超过100个,并在大数据挖掘的基础上,形成了多项涉及福建工行对公和个人客户结构、专业市场及特约商户、客户风险预警分析等方面的专题分析报告。2016年,林志农同志被工总行授予优秀数据分析师荣誉称号。

二十五年来,林志农同志在数据统计及数据分析岗位上,始终坚持用枯燥与繁琐打磨匠心,打造大数据统计及分析的利剑,为福建工行信息化银行建设事业披荆斩棘、开疆拓土。

[责任编辑:李晓湄]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