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 改革大力提升服务供给能力 ---福建工行“砥砺奋进的五年”系列宣传报道

来源: 海峡财讯  2017-10-12 14:07

2012年-2017年,福建工行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在各项贷款余额逐年增长(共新增投放信贷844.02亿元,截至2017年8月各项贷款余额较2012年增加35.12%)的基础上,与时俱进,强化金融创新,努力提升服务供给能力。

一、响应国家降杠杆号召,强化发债配套服务。积极参与福建省政府债券承销发行工作,协助地方政府调整债务结构,有效降低融资成本,为福建实体经济注入新动力。2015-2017年福建工行连年取得福建省公开发行地方债的主承销商资格,截至2017年8月末累计承销地方债553.48亿元,占比13.8%,在所有24家承销商中排名前列,其中公开债承销540.44亿元,占比18.1%,排名第二。重点筛选一批负债率高,但企业优势明显的行业龙头企业提供市场化债转股服务。福建工行和工银金融资产筹备组组成债转股业务服务团队,成功与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债转股合作框架协议》。

二、顺应企业并购重组浪潮,跟进商投互动金融服务。今年以来,福建工行已累计新增发放并购贷款53.97亿元。在为并购提供融资支持的同时,还为紫金矿业、新华都集团、冠城大通、福建阳光集团等企业集团提供并购融资顾问服务,办理了新华都集团收购云南白药控股集团股权、福建阳光集团收购龙净环保控股股东股权等在市场上备受关注的并购项目。

三、结合外向型经济特征,为外贸企业提供丰富的交易产品。截至今年8月末,福建工行已为100多个客户办理了衍生交易业务,交易金额约19亿美元;此外,还为部分客户办理商品交易业务,主要业务涉及大宗商品如原油、铜、锌、镍、黄金等商品价格,为企业更好地规避了大宗商品价格波动给实体经营带来的影响。

四、迎接老年社会来临,推进养老金融服务。2017年1-8月,福建工行新增养老金服务客户108家,其中新增企业年金客户40家,新增综合养老保障客户68家;新增管理养老金个人账户11198户;面向广大有养老金服务需求的企业,销售如意人生系列养老金理财产品25.33亿元,是去年同期的2倍;养老金理财日均余额18.16亿元,是去年同期的近5倍,养老金服务得到市场和广大客户的一致认可。

五、全力支持消费升级,优化个人融资服务。大力推进个人贷款中心建设,整合资源、优化贷款业务流程,推广个人二手房履约贷款、公转商贷款等创新产品。严格执行省政府房地产调控部署,坚持因地制宜、区别对待,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2017年1-8月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324.91亿元。除推出个人房屋综合消费贷款、个人金融资产网银自助质押贷款等金融产品外,2017年还创新推出个人信用消费贷款—“融e借”,截止8月末融e借余额15.51亿元,另累计实现信用卡透支余额231.94亿元,有效满足了广大个人客户的融资需求。

六、紧跟互联网金融步伐,推进金融服务体验升级。运用数据技术挖掘企业多维信息,通过在线主动授信,为客户提供“一键即贷”的全新线上融资服务。截止8月底,该类产品“网贷通”共计开户75户,余额5.66亿元。全力推广“融e行”、“融e联”、“融e购”三大互联网金融平台。当前,福建工行分别为737万个人客户、11万企业客户提供网上银行服务;利用“融e联”APP为225万用户提供信息交互服务;利用“融e行”APP为767万用户提供手机银行服务;利用“融e购”APP为344户商户及155万用户提供网上购物服务,今年以来网上交易量达20亿元。通过“工银e缴费”积极做好与百姓息息相关的代缴水电费、学费、税费和交通罚款等各类具有公益性、社会性的金融服务,1-8月工银e缴费上线项目243个,实现缴费额5亿元。通过覆盖省内34所高校用户群的“工银e校园”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李晓湄]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