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三明分行积极优化信贷投向大力发展绿色金融

来源: 海峡财讯  2017-10-12 16:51

工行三明分行积极践行“绿色发展”和“绿色金融”理念,按照“稳步推进,重点突破;优选客户,创新服务”的原则,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加大对绿色产业的信贷投放,推动绿色信贷产品及服务创新,严格落实“绿色信贷一票否决制”,取得了良好成效。

今年以来,工行三明分行落实总省行“绿色信贷”政策,不断加大对绿色经济的支持力度,丰富绿色信贷的内涵,完善重点领域政策和金融产品,促进区域经济实现绿色发展。一方面,该行加大节能减排环保领域信贷投入,大力服务支持绿色低碳行业,积极支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截至2017年9月,该行污染防治和清洁能源贷款项目9户,贷款余额5.08亿元,比年初增加0.67亿元,主要包括污水处理、水电和风电项目等;清洁交通贷款项目7户,贷款余额46.92亿元,比年初增加17.06亿元,主要包括高铁、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自然生态保护及旅游资源保护性开发项目贷款1户,贷款余额0.54亿元。另一方面,该行积极配合国家供给侧改革,推行重点行业移位管理,坚持“区别对待、有扶有控”的原则,坚决压缩、退出落后产能、两高一剩行业企业、“僵尸企业”的企业融资,在有限的信贷投放规模中“腾笼换鸟”,腾挪出更多的信贷资源投向节能减排、清洁能源、资源综合利用等绿色产业。截至2017年9月,该行累计退出高耗能、高污染和高环境风险贷款5.2亿元,产生了良好的社会生态环境效益。

接下来,工行三明分行将继续加大节能减排环保领域信贷投入,继续对存量节能减排产业提供资金支持,在同等风险和收益情况下,争取将有限的信贷资源向绿色信贷企业倾斜,推进区域绿色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的保护。

(工行三明分行郑建津)

[责任编辑:李晓湄]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