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匠心所至 金石为开 ——工行福建省分行“大行工匠”系列宣传

来源: 海峡财讯  2017-10-17 10:38

工行,卓敏已走过了21个年头。在柜员、大堂经理、理财师这些平凡的岗位上,卓敏用滴水穿石的匠人精神,收获了累累硕果:“全国百佳服务标兵”、“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学雷锋标兵”、“优秀个人客户经理”,在平淡的日常工作中演绎出精彩的人生。

汗水流过千道万道,才能浇铸桂冠

卓敏于1996年进入工行。作为柜员的卓敏几乎每天都要面对柜台前排成一条“长龙”的客户。她总是微笑着、憋足劲,以自己最快的速度清点零币、捆扎大票、录入凭证,小小的三尺柜台让她做成了工行“活招牌”,不少客户都乐意来网点找她办理业务。

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卓敏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勤学苦练基本功。夏日,在闷热而又嘈杂的房间里,她常常学习业务知识一坐就是几小时;冬季,她把橡皮筋绑住手指头练张力,走路、坐车、吃饭都在不停地练习汉字录入指法,直练到手指刺痛才肯休息。坚持不懈的努力让卓敏练就了一手过硬的基本功,成为了业内的佼佼者,她先后代表宁德工行参加6次省工行业务技术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笑容绽放千次万次,才能换来掌声

2009年3月,卓敏转岗为大堂经理。上岗后,卓敏细心关注每一名进入网点的客户,主动热情地接待他们。为减轻窗口排队压力,她还手把手地教客户使用存取款机,积极引导客户填单,由于工作时说话太多,下班后,她常常声音沙哑。渐渐地,客户们开始喜欢上这位热心的大堂经理。

来网点的老人们都亲切地喊她:“妹子、小卓”,有时老人们看到大厅拥挤、繁忙,会自发团结起来教其他老人登折取号;曾经对服务提过意见的客户,也渐渐被她的真诚打动,慢慢成为她的“铁杆”客户。担任大堂经理为卓敏积累了不少服务经验,工作之余她善于总结心得,她归纳的“大堂工作十要领”被福建省银行业协会指定为全省银行业大堂经理学习样本。

真情付出千遍万遍,才能赢得喝彩

2012年10月,卓敏转岗为理财经理。面对变幻莫测的市场,她深知“理财师”的头衔背后更多的是保全客户资产的责任,“为客户管好每一分钱”成为她专注财富管理的信念,依据客户的风险偏好配置产品成为她的习惯。从客户需求及风险偏好入手,她开始学习各类知识,同时从生活细节入手,关心客户,与客户形成朋友般、亲人式的相处方式,一起体会理财、一起感悟人生。

一次,卓敏在通知客户理财产品到期时,察觉到电话中客户声音发颤,当她得知客户当晚十点要进行心脏手术而家人在国外无法赶回时,她果断赶到医院,陪同客户成功完成了手术。对客户以亲人待之,客户必以亲人方式相处。她一贯坚持的“有温度的服务”,为工行培育了一位又一位的忠诚客户。

二十一年如一日的用心服务,卓敏用经年累月的勤奋、一以贯之的真诚,诠释了大行工匠精神,折射出工行人独有的温暖人心的光芒。

[责任编辑:李晓湄]

【相关链接】关于  创业板  概率  新闻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