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行为管控 文化引领——工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推进合规文化理念建设

来源: 海峡财讯  2017-10-26 16:16

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部坚持行为管控与文化引领相结合,把各级机构经营管理行为与合规文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手硬”,通过合规文化宣教引导全体员工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风险观和业绩观,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将合规融入心中,并自觉引领日常经营管理活动,推进合规文化理念宣导落地。        

一方面,该营业部开展“寻找我心目中的合规标兵”评选活动。在全辖范围内开展“合规标兵”机构和个人评选和表彰 ,在前期“寻找展示”“推荐评选”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做好本级“合规标兵”的评选及宣传工作,开展本机构“合规标兵”表彰活动,并通过图文资料、微视频、H5等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对“合规标兵”典型事迹进行提炼与展示,利用网讯、移动平台等渠道对“合规标兵”优秀事迹进行广泛传播,全面生动展示“合规标兵”风采,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的引领带动作用。

另一方面,工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通过深入宣讲合规文化核心理念与新时期“十大禁令”。营业部开设“合规文化大讲堂”,主要负责人要依据总行标准课件,结合本部实际,讲授合规文化课,让合规文化核心理念及新时期“十大禁令”深入人心。采取座谈、演讲、辩论、征文、案例沙龙、书画展等多种形式组织和引导员工开展“熟知禁令、承诺执行”大讨论活动,各级管理人员要对本机构大讨论活动成效和禁令执行情况进行督导点评,全力营造“学合规、守禁令、强执行”的良好氛围。          

该营业部要求各行部认真组织员工参加网络大学合规专题网络课程的学习测试,组织年内新入职员工签署合规承诺书、参加入职合规教育和测试,强化监管法规和行内制度的日常培训,加强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将依法合规意识提升、制度执行响应能力的培养作为本机构合规养成教育的重要内容。

(作者 詹世灿)

[责任编辑:李晓湄]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