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用敬业和坚守塑造新时代“工匠精神” ——中国工商银行泉州分行“大行工匠”系列报道之一

来源: 海峡财讯  2017-10-31 09:09

在每个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服务,将工匠精神深入日常工作点滴,始终以严谨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极强的工作责任心,展现当代金融人的“工匠风采”,这就是中国工商银行泉州分行陈紫红的真实写照。

精益求精,树立攻坚克难的骨干榜样

陈紫红奋战运行管理条线三十余年,以精湛的专业技能、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和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在千锤百炼的改革实践中,做出不平凡的业绩。2010年,工商银行实施远程授权改革,她凭借出色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业务经历,参与工商银行泉州分行远程授权中心的筹建和远程授权管理;2016年总行实施跨区域远程授权集中改革,泉州分行授权中心承担龙岩、漳州和莆田分行的远程授权工作,她再次带领授权中心全体同事做好上收磨合及测试工作,顺利推进改革进程。在日常工作中,她积极服务一线网点,为来自泉州分行辖内一百多个营业网点及漳州、龙岩、莆田分行营业网点的业务咨询实时答疑解惑,为客户服务提供业务支持。

守正创新,彰显工匠精神的时代气息

陈紫红紧跟金融改革的时代步伐,凭借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不断地思考摸索,在工作岗位上守正创新,为流程优化改造和业务运营风险管理建言献策。她认真学习远程授权系统业务管理办法,探讨远程授权工作方法和程序,并针对远程授权业务在实际应用中存在问题提出系统优化建议;多年来参与福建省分行远程授权常用交易指引的编写工作和授课,在全辖中推广积极经验,从而带动全辖柜员业务水平的有效提升。在实施跨区域远程授权集中改革后,针对各地区存在问题按月编写授权注意事项及问题反馈,有效压降授权的风险事件,提升风险管理水平。

持之以恒,绽放平凡岗位的工匠风采

陈紫红在本职岗位和专业领域持续付出时间心血锤炼技能,凭借执着与专注从平凡中脱颖而出,为工行运行管理条线的发展奉献才智与精力。该同志长期以来针对部分小型网点业务办理不规范等情况进行督导和帮扶,强化事中风险控制;坚持在庞大的业务交易数据和交易影像中认真收集网点经常出现的不规范操作,配合市分行运管部梳理和制定远程授权业务规范,不断统一业务处理规范和标准,授权质量和授权效率稳步提高;依托业务运营风险监控系统,对经授权后的风险事件逐条分析成因并进行归纳总结,有效压降经授权后的风险事件,提升风险管理水平。在她的带领下泉州分行远程授权中心各指标在全省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全省综合考核第一名;该同志先后被评为“省分行先进工作者”、“总行远程授权改革先进个人二等状”、“总行运行管理优秀风险管理奖”等荣誉称号;自2007年至今连续多年年均考核均为优良。

[责任编辑:李晓湄]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