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扎根一线二十载 独具匠心美名扬 ——中国工商银行泉州分行“大行工匠”系列报道之一

来源: 海峡财讯  2017-10-31 09:11

什么是工匠精神?工匠精神不是一朝一夕的慷慨激昂,而是长年累月的坚守,始终保持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客户至上的精神理念,不忘初心,且心无旁骛,契而不舍,这才是真正的工匠精神。在我们的身边,就有这样一位坚守在一线、奋斗在一线的标杆式员工,她就是来自中国工商银行泉州鲤城支行的王凤娟,她正是以这种坚韧执着的工匠精神,二十二年如一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地扎根在基层一线,默默无闻、甘于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屡屡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精益求精,苦练技能修“匠心”

清点一百张钞票需要多少时间?8 秒钟,这是王凤娟给出的答案,没错,她能够在8秒的时间里完成百张钞票从拆把、墩齐、清点、扎把到盖章的所有流程,在别人看似枯燥无味的技能训练中,她始终坚持以工匠精神专注于每个细节。从2000年起,她代表工商银行参加中央电视台《状元360》超级银行柜员全国选拔赛、福建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泉州市银行业技能大赛等系列比赛,先后获得了福建省青年岗位能手、泉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泉州市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生动地诠释了专注、专业的工匠精神。

精雕细琢,扎根一线传“匠心”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王凤娟同志主动做好业务技能的“传、帮、带”,她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工匠精神引领身边的员工学技能、练技能、比技能,促进员工的业务技能水平和客户服务能力不断的提升。她扎根基层一线,积极建言献策,以工匠精神辛勤笔耕,2010年至今,累计撰写了数百万字的业务案例、流程优化建议等稿件,先后被总行采纳111篇、省行采纳1297篇。她舍小家顾大家,在长达两年的时间里,她交流到总行流程优化办公室,为业务流程改革建言献策。因工作表现突出,她先后被评为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泉州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2017年,她光荣地当选为中国工商银行首届职工代表大会的职工代表、中国共产党福建省分行党员代表,体现了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工匠精神。

追求卓越,奋勇拼搏筑“匠心”

对于一线员工来说,只有娴熟的业务技能是远远不够的,服务是立行之本,只有坚持以客为尊、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才能真正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她的手机24小时开机,为的就是能够在第一时间接听客户打来的咨询电话,入行以来,她处理的客户投诉达上百件,客户重复投诉率为零,所在支行被评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中国银行协会五星级服务网点等荣誉称号。在工作岗位上,王凤娟同志不仅是一名服务标兵,还是一名合规标兵,长期从事业务运营工作的她,始终坚持合规经营理念,教育身边的员工要牢固树立“合规操作人人有责、合规经营创造价值”的理念,她坚持以身作则,主动向身边的员工宣传合规文化理念,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匠人”之心引领支行员工合规操作、合规经营,以实际行动践行追求卓越、客户至上的工匠精神。

以身作则,砥砺前行赢“匠心”

从参加工作的第一天起,王凤娟同志就把工作放在首位,入行二十二年来,她从来没有因个人原因休过一天公休假期,她坚持每天第一个到网点开门、最后一个离开网点,每年的年终决算日,她总是在确认账务全部扎平后最后一个离开网点。面对荣誉,王凤娟同志并没有骄傲自满,她深深地知道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她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始终坚持着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钻一行、干一行精一行,以严谨细致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精雕细琢和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把自己当成一颗螺丝钉,牢牢地扎根在基层的第一线,她将继续发扬专心、专业、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带领身边的员工,奋勇拼搏、砥砺前行,为工商银行的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晓湄]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