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商银行泉州泉港支行以十九大为契机推进廉政建设

来源: 海峡财讯  2017-11-27 11:27

连日来,工商银行泉州泉港支行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深刻领会报告中提出的新时期强化六大纪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扎牢笼子从严治党的精神实质。该行党支部书记强调要进一步构筑四大机制,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廉政建设上台阶。

工商银行泉州泉港支行依托“三会一课”学习平台,强化廉政教育的抓常、抓细、抓长意识,突出抓好中心组学习质量。该行邀请泉州市泉港区党校教师授课,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实质,融会贯通新时期反腐倡廉新举措;坚持学习与讨论、学习与分析研究问题并举,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纪委一中全会精神和工商银行总省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把维护和贯彻好八项规定、践行“两学一做”要求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内容来抓实抓好。

该行认真贯彻实施工总行《进一步规范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补充完善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职责分工明细表》,对各部门、各网点落实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专项教育、党务行务公开、效能建设、服务质量等五个方面进行考评,提高廉政工作质量。

在正风肃纪方面,该行进一步构筑表率引导机制,坚持率先垂范,带头公开承诺,带头开展自查,进一步建立和健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和定期述职述廉等制度,履行好“洁身自好”和“领导做好”的一岗双责责任。在此基础上重点抓好行务党务公开工作,健全完善该行《党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和行务公开目录,围绕各项公开的办事秩序、内容质量、形式时间等等逐一抓好督查,落实监督保障措施,增强内部监督的全面性。

该行还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加强与外界的互动,诸如通过聘请社会监督员并召开廉政监督员座谈会、邀请区纪委有关领导到支行现场指导、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检察院主办的犯罪案例展览等,充分利用外界资源丰富行处廉洁文化;同时行领导通过定期不定期走访客户,走访政府部门、政法部门,来加强沟通与联系,征求意见和了解员工是否涉及廉洁从业方面的问题,进行苗头性控制,形成监管合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纵深开展。

[责任编辑:施凉凉]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