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工商银行鲤城北门支行持续建设合规文化出成效

来源: 海峡财讯  2017-12-25 13:52

工商银行鲤城北门支行位于泉州市老城区,客户群体众多、核算内容多样,产品服务广泛,对内控合规管控要求点多面广。近年来,该行秉承“业务发展、内控优先”的理念,坚持稳健经营、合规操作,各类人员履职行为、各类业务处理规范均处于工总行内控合规规矩线内,合规文化建设方面所取得成效主要得益于理念的树立和针对性管理的施行。

一是该行注重持续不断灌输合规理念,网点负责人在晨会、案防会、专业会等各种场合逢会必讲,保证合规理念对各类人员、各类业务、各个时段的全覆盖。二是抓好合规文化主体人员管理,定期对各类人员思想行为状态进行分析和排查,及时有效进行纠正;加强对内控主管的履职督导,保证内控过程管理到位。三是明晰各业务条线合规管理,从柜员业务运营操作、理财经理产品销售、信用卡等各条线明晰岗位合规要求;并通过定期检查合规执行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四是强化合规绩效挂钩和考评,在绩效考核分配导向上,该行不惟产品、不惟数量,而是考核有质量的产品销售量和业务操作量。

今年来,工商银行鲤城北门支行依托强而有力的合规建设,呈现稳健、快速的发展态势,运营操作处于可控、可容忍的低风险状态,在各类内部合规检查中,各岗位人员、各业务均处于合规运行轨道。

[责任编辑:李林]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