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福州华林支行为客户兑换残缺的钞票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01-26 11:22

近日,工行福州华林支行大堂经理例行在大堂巡视时,发现一位40来岁的中年男子提着一个沉甸甸的红色塑料袋,急匆匆地走进营业大厅。大堂经理微笑着迎了上去:“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我的钱被火烧了,跑了很多家银行,都说这附近只有你们银行是人民银行指定,才可以换的。你快帮我看看,要是不能换,该怎么办啊……”看着这位客户充满期待的眼神,大堂经理即刻对客户说:“您放心,我们这里可以兑换的。”客户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述说了事情的原委。

原来该客户是外地人,租住在城乡结合部的棚屋区,因邻居家用电不慎,引发火灾,殃及他家,导致他存放在家中用于给弟弟买房子的4万多元人民币被烧毁,崭新的百元钞票全变成了焦黑破碎、潮湿粘连在一块儿的纸片,无法继续流通使用。支行负责人听闻,立即为该客户开辟绿色通道,简要的向客户说明了残损币的兑换标准,并抽调三名业务熟练的工作人员着手进行火烧币的清点兑付工作。

客户共拿来接近4万元的百元面额火烧币,不仅破损严重,同时还被水浸泡过,检验残币时稍有不慎就会加重破损程度。由于残破严重加重了真伪鉴别的难度,三位工作人员都屏气凝神、小心翼翼地清分、测量,致使兑换过程非常的缓慢,为了能够尽快的完成兑付工作,大家都牺牲了中午的休息时间,整个清点过程耗时2个多小时,最后,从破损的钱币中成功挑选出263张全额及47张半额,现场为客户兑换了28650元,尽全力将客户的经济损失降至最低。剩下火烧币因难以确认兑付标准,还需上级行相关部门鉴定后再兑换,客户非常高兴,表示这已经超出了他的预期,带着感谢和希望离开了华林支行。

两天后,二次兑换的人民币2300元送到了客户手中, 客户对华林支行的服务连声称赞,“还是你们银行好,就你们愿意帮助我。我开始是做好了最坏打算,但是在你们的帮助下,我能拿回3万多,真的太感谢了,不然我这点辛苦钱打水漂了,弟弟的房子也买不成了。”面对客户的感谢,这些钞票虽然残缺不全,但饱含了华林支行员工“全心全意为客户”的理念,最终在客户的感谢声中以圆满的服务收尾了,大火烧币无情,真诚服务暖心。

(作者 许文彦)

[责任编辑:李林]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