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福建分行营业部各项贷款投放进度明显加快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02-07 09:50

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完善信贷客户营销服务管理体制,深入实施信贷客户提升工程,抓好重点新市场拓展,开辟业务增长新渠道,加快贷款投放进度。2017年末本外币各项贷款时点增量四行排名从2016年末的第四提升至第一位。

近年来,工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完善信贷客户营销服务管理体制机制,深入实施信贷客户提升工程,通过工行的综合优势、强势产品和优惠费率等赢得客户,逐步提高我行的产品渗透率,降低他行业务占比。探索和完善首席客户经理制,对龙头客户,由营业部总经理或分管副总经理担任首席客户经理,实施高层营销和维护,对重点优质客户,由相关业务部门和支行负责人担任首席客户经理,建立健全“客户经理+产品经理”的综合营销团队机制,由散点式营销、多头营销向团队营销、整合营销模式转变。以产品为支点由内向外逐层开展产品渗透,特别是针对“高流量、低存量”潜力存量客户,加强批量集群化营销,全面渗透理财、基金、保险、逸贷、银行卡、国际业务、结算与现金管理、贵金属业务等我行重点产品与服务,努力实现每个信贷客户平均持有一种核心信贷产品、两种重点渗透产品和若干高附加值的粘性产品,用逐渐深化的“产品圈”提高信贷客户忠诚度和综合贡献度。

同时,该项营业部抢抓政策机遇,加快贷款投放进度。及时跟进总行新政,落实好 “以优为先、一大两小”信贷战略布局。明确了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健康养老、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现代农业、生物医药、海洋经济等十二大新市场重点领域,各支行结合各自区域经济特点,抓好重点新市场拓展,开辟业务增长新渠道,并在继续做好带动效应显著的重点行业板块业务拓展的同时,加大医疗、地产、公共设施等相关板块的挖掘力度。抢抓海上福州、滨海新城加速扩容中政府购买服务市场和PPP项目,加快长福、长平、莆炎高速公路贷款投放进度,及时掌握已报审的机场一期、二期、绕城高速西北段、福永高速、罗长高速和京福高速等高速公路项目同业到期信息,加快置换同业优质信贷业务,扶持电力能源板块优质产业,积极跟进优质风电项目。继续强化对重点项目的名单制动态管理,加强已批未贷项目二次营销,力争贷款早投放、多投放。加快小微信贷项目报审。推动个人二手住房贷款业务跨越式发展,在有一定二手房业务基础的支行中逐步推广五一支行二手房金融服务中心的成功经验,在11个个贷中心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二手房履约保证保险贷款的开办支行。

(作者 詹世灿)

[责任编辑:李林]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