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蹄疾步稳 砥砺奋进 工行福建分行营业部国际业务再创佳绩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03-20 09:14

近两年来,工商银行福建分行营业部把握福建福州独有的“六区叠加”区位优势和建设“海上福州”的战略机遇,依托工银集团领先的“一带一路”网络覆盖、内外联动优势,积极创新,先行先试, 努力打开国际业务发展新局面。跨境人民币业务及国际贸易融资连续数月创新高且在金融同业中遥遥领先、位居第一名,实现了国际业务在逆境中的平稳发展。 2017年,工行福建分行营业部在上年国际结算突破119亿美元大关;实现跨境人民币业务量895亿元、获工总行该项经营绩效考评全国第一名的高位发展平台上续写新篇:六项国际业务指标创新高且保持同业领先、再夺市场第一,实现国际业务中间业务收入1.66亿元人民币,国际结算量突破139亿美元大关。

工行福建分行营业部通过开拓国际业务新蓝海、加大产品创新的推广和应用力度,多项业务在全省首开先河。成功办理福建省首笔内外联动项下人民币跨境直贷业务2060万元,系福建金融同业首笔中资企业开展跨境人民币融资的业务创新。 成功办理总金额4258万美元的福建省工行系统最大金额人民币外汇期权组合产品。在全省乃至全国成功实现了(反向)风险参贷业务的创新突破,刷新了4个月与万象、法兰克福、多哈、新加坡、卢森堡,东京、首尔等近20家境外分行合作,办理风险参贷业务折美元约61亿美元的创新记录。

该营业部积极实施穿透式直通营销管理模式、引领金融发展新常态,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为著名龙头企业“走出去”、在美国投资提供1亿美元的内保外贷业务;并支持数家“走出去”企业的国际金融服务。打造集团化普惠金融模式,切实提升本外币金融服务水平。在成功开出福建省工行系统首笔网银进口信用证基础上,积极实施“国际业务互联网+”项目建设,不断完善网银开证、交单、托收、汇款等国际结算服务功能,提升普惠金融一体化全方位的客户服务水平,特别是利用网银电子交单业务,实现客户出口交单便利化。凭借国际业务驱动发展创新引擎,为多家企业办理“出口收汇宝”和“进口融资宝”业务,具有里程碑意义,不仅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实现银企多赢,还大大提升了工行的同业竞争实力。

   作者:黄昕

[责任编辑:李林]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