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商银行泉州分行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03-21 10:04

3月份,工商银行泉州分行积极开展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切实守住金融风险底线,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截止3月20日,该分行累计开展活动89次,受众消费者超4500人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超3800份。

活动期间,该分行加强宣传金融消费者拥有的各项法定权利,同时重点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广告的基本知识、常见的非法金融广告行为及识别方法、被非法金融广告误导的救济途径,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选择适当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该分行还利用营业网点的窗口优势,在LED显示屏、电视等传播系统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及标语,在营业大厅放置宣传架、宣传折页等主题宣传内容;设立“金融维权咨询服务台”,指定专人负责金融消费者接待工作,满足金融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同时,该分行还组织骨干力量在各县(市、区)的社区街道、集镇村庄等人群密集地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发放“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教手册及《增强非法金融广告识别能力和风险意识》、《保障金融消费者基本权力》等宣传折页,普及与金融消费者利益相关的金融知识,让金融消费者知道其享有的“安全权、知悉权、选择权、公平交易权、索赔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等权利,以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意识,明白自己在“自享收益”时,要“自担风险”,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投资观,科学合理使用银行产品,提高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

[责任编辑:李林]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