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莆田工行营业部工会开展“缤纷三月”女性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03-29 09:03

2018年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第108周年,莆田工行营业部工会落实对员工的人文关怀,开展企业文化建设,促进女员工积极投身行内发展改革事业,带动女员工整体素质的提升,积极响应省、市分行工会女工委员会开展的“三八”节系列主题活动的要求,在三月份全面开展2018年“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主题定为“缤纷三月”,旨在通过多元化多层次的员工活动,舒缓女工工作压力,调节工作节奏,以良好的心态持续推进行内各项工作。

在三月营业部工会共开展以下“五个一”主题活动。

开展一次主题宣传活动。工会抓住节日契机,大力开展优秀女员工典型和先进女性集体的宣传表彰活动,通过宣传优秀女工的事迹和工作成绩,选送先进女员工参与上级行座谈会,为女员工岗位建新功营造良好氛围。结合该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网点特别针对女工关心的《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结合最新的国家政策细则,开展了相应宣传活动。这提高女员工的法律意识,营造出关心爱护女员工的良好氛围。

为女员工送一份节日礼品。2018年3月8日当天营业部工会指定专人于为网点每个女员工准备了小惊喜。一枝新鲜玫瑰、一份小蛋糕,带着行内的祝福,送到每一个女员工的手中。这些礼物代表工会对女员工的关怀,提升支行的整体凝聚力,促进女员工的身心健康。

组队参加一次演讲比赛。营业部工会鼓励优秀女职工积极参加莆田工行举办的“工行温度”女职工主题演讲比赛。女职工们围绕身边工行人、工行事,工匠心,收集撰写工行有温度的那些事。莆田工行营业部已选送《平凡也出彩》、《润物无声始终如一 暖心服务在您身边 》等讲稿上送备用。

组织一次户外踏青活动。3月17日,营业部组织女员工前往莆田秋芦崇福村和双亭村开展春季户外拓展活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春季正值山花开放。涵江秋芦村依托美丽的山区景色吸引了众多游客。员工们沉浸于这个山水环抱的世外桃源中,尽情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集体看一次电影。本月以来,《厉害了,我的国》在全国热映。在3月2日首映当天由市行工会牵头,营业部成员积极前往影院集体观看了这部制作精良的电影。该影片由我国著名新锐电影人卫铁导演,从经济、生态、科技、扶贫、医保、国家安全等角度全面展现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这是一部充满了新意充满了正能量的纪录片,带给员工深深的自豪感和使命感,鼓励每一个员工把自身的工作做的更好。

作者:陈荔兰

出处:莆田工行营业部

[责任编辑:李林]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